close
眾 所周知,最近很紅的綠色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常找好萊塢明星的麻煩,叫影星們別穿皮草之類的服飾,卻很少會招惹像「教宗」這類高等級的領袖人 物。但剛在澳州主持世界青年日結束的教宗,卻又有個來自自家人的難題要解決。義大利動物環境保護協會(AIDAA)希望透過網路連署,向教宗請願,希望教 宗別再穿小紅貂皮披肩了。

所謂位高權重,貴為全天主教精神領袖,出席的場合當然不能不體面。 從基本的白色長大衣、白羊毛肩帶、胸前的金色十字架、祭服和高冠、代表地位與牧靈職責的權杖、代表職權與盟約的權戒和象徵殉道的紅鞋。銀髮散發睿智的和 藹,白色散發超凡的聖潔,金色散發著榮耀,紅色散發犧牲捨己的精神。這些傳統是歷代教宗傳承數百年的傳統,就算是榮膺第265任教宗的本篤十六世,也不太 可能免俗,惟跟之前相比,已經改掉許多珠光寶氣。



但這些尊榮的象徵,卻也樹大招風。義大利動物環境保護協會(AIDAA)認 為,人類的和平及道德不應該摻雜著動物無謂的犧牲,不應穿著貂皮或動物皮草的名貴衣服,希望「能透過愛與和平的方式,表達藉由個人微小但意義重大的犧牲, 發出維護動物權(animal rights)的信號」。話說,在冬季或一些較正式的場合,教宗會穿邊鑲白色貂皮的紅色法蘭絨披肩(Mozzetta)和同樣顏色的小禮帽,這些紅絨布周 圍通常都飾以貂皮,除了好看外,保暖也是老人家非常需要的功能。(昔日教宗有剪髮禮,需要較厚的禦寒衣帽)

今年高齡81歲的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儘管貴為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神學顧問,大概也會傷透腦筋。這裡提供了三個可能的選項:甲、不予理會,繼續做超凡入聖的教宗(但教宗不就是要我為人人,並帶給世人喜樂、幸福嗎?);乙、做一件假的貂皮披肩(雖然這樣可能會降低教宗的威信,而且應該要跟Gammarelli這家裁縫店說吧,畢竟他們縫製歷屆羅馬教宗禮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98年);丙、順從民願,通通不要穿皮草(但怎麼跟列祖列宗的傳統交代?)。

目前AIDAA的網站已開放接受連署,屆時將送至教宗手上。好人難為啊,若是你接到這份請願書,你會怎麼做?(小編按,我想建議選項丁耶,請繼續披皮草。 因為他實在太保守了,才怪,是因為某信徒說:「昨日的過犯是今日的借鏡,請您批戴這件衣服,警醒並勇敢地改變這世界」。多嘴一下,我有朋友親過現任教宗的 權戒,深覺得教宗實在不是普通的溫和或滿有威嚴足以形容的領袖)

(AP Photo/Gregorio Borgia)

(AP Photo/Gregorio Borgia)


(Photo by Giancarlo Giuliani - Vatican Pool/Getty Images)
(Photo by Giancarlo Giuliani - Vatican Pool/Getty Images)

挑戰權威:教宗的皮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