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兔子不吃窩邊草,偏偏你還吃得很開心,現在麻煩了吧!不論是聖誕派對狂歡後的一夜激情,或是一段不為人知的地下戀情,你現在左右為難,想和她/他分道揚鑣、好聚好散,但不知如何是好?

你不想再和對方在一起了,但你要怎麼巧妙地終結這段感情,才不會把辦公室氣氛搞得一團糟,或在辦公室裡釀成災難?我們提供幾個技巧,來舒緩這段崎嶇不平的分手之路!


1.在假日前夕提分手
沒有人喜歡被甩,所以對方可能會生氣、沮喪或情緒化。在星期五的下班後提出分手,讓對方有機會在週休二日時平復情緒吧!如果你把所有事情搞砸了,這也給你幾天時間來整理思緒,也可以讓「到底是誰提分手?」這類茶餘飯後的辦公室八卦降溫。



2. 沙盤推演 互動不尷尬

必 須和對方討論往後會如何互動,並確保你們不是雞同鴨講。職場顧問Andrea Kay建議:「講清楚,說明白。跟對方說『讓我們都同意公歸公、私歸私,一開始一定有一點尷尬,我想我們也應該討論以後彼此該怎樣應對。」你可能也想提醒 對方,就算用辦公室七暗器之首-拆信刀-從背後捅他(王水是實驗室利器),對事情也不會有任何助益。


3. 別在工作場合和他/她或其他人討論這段情
如果你沒有在一開始就公開這段戀情,現在要分手了你也不該告訴大家。Kay提到:「不管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別讓它介入你們工作和職場關係。封住你的嘴巴,別和同事亂談對方的床上功夫對你也有幫助。」

4. 思念總在分手後...
很多戀情是處於灰色地帶,分手會拖拖拉拉或可能舊情復燃。然而,當你們連工作都在一起,這齣9點檔「花系列」可能歹戲拖棚,你們每天見面,感覺好像再一次 上演分手戲碼。辦公室每個角落都有你們的蹤跡,進到公司的儲藏室或上廁所也可能「觸景生情」,如果你無法抵抗自己的衝動,我們極度建議你上網和蒼井空談 心。

5. 在和別人談論他/她的工作時保持中立
如果你開始說對方壞話或試著貶低她的工作貢獻,這把火終究會反彈到你身上。Kay說:「對於可能會影響他人工作或形象的行為,你一定要謹言慎行。」如果這個女人是你的頂頭上司這就特別重要。但是,如果你已經管不住你的大嘴巴,你可能已經徹頭徹尾砸鍋了。

6. 專注於工作
知道你分手消息的人,會預期你因此而晃神,工作大受影響。努力不要讓別人的預言成真。此外,當你專注在工作時,你就不會老是鑽牛角尖,不斷想到自己是孤家寡人、無人作伴了。

7. 別立刻展開另一段辦公室戀情!
還有什麼比辦公室戀情以災難收場更糟糕的事情?一段混亂的辦公室三角戀!就算你看上別人,等幾個月後再跳入另一段戀情吧。雖然治療分手的特效藥是投入另一段感情,但是,也許在你再次談戀愛之前,先考慮一下,在茫茫人海中,和辦公室守備範圍以外的人交往看看吧!



※小編提醒:原文完全是以男人的角度出發,但個人認為這些方法女性同胞也適用。畢竟,誰說有理說不清的一定是女方?


※情人節特集

一定要遇到熱愛環保的伴侶!

性感又環保的三角褲

 

情人節特集》斬斷辦公室戀情密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