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隻米克斯狗狗的眼神,快從收容所帶牠回家吧~!(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歐巴馬一家最近正在物色家犬,善待動物組織(PETA)得知消息後立刻呼籲歐巴馬:不要買!請以認養取代購買。

七月稍早,ecorazzi報導了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縮寫AKC)正在比賽「誰能幫歐巴馬家找到心目中的愛犬?」因為歐巴馬答應女兒,讓她在總統大選結束後養一隻狗。(小編語:怎麼會有這麼無聊的競賽阿?)

PETA接到消息後,立刻寫信給歐巴馬,力勸他領養一隻米克斯犬(混種犬),PETA這麼寫道:「精英就該飼養純種狗的觀念是徹底錯誤的,這是一種陳年的刻板印象,米克斯犬才該是我們的『國犬』,因為美國有上百萬隻的米克斯犬,而這些可憐的狗兒因為血統『不純正』而被安樂死,一批接著一批,因為美國的收容所已經無法容納數量如此龐大的流浪犬。」

當然,像小布希家犬Barney這樣的 純種狗並沒有錯(Barney是蘇格蘭梗犬),但如果歐巴馬能夠認養一隻流浪犬,將會是個十分令人振奮的消息!或許能夠打破「精英配純種狗」的迷思,或許 歐巴馬還能發揮他的個人魅力,讓他的每一個支持民眾都去認養一隻流浪狗,開啟認養風潮,這樣美國的流浪犬問題可就一次解決了!

據聞,歐巴馬有在考慮以認養取代購買,讓我們樂觀其成吧。

說起來,台灣現任總統家的馬小九真是個正確的示範,台灣流浪犬的問題可比美國大的多,而且因為沒有管制近親交配,所以在台灣買到的純種狗非常容易爆發遺傳疾病,全台各大公立收容所都有許多狗狗急需認養,牠們每隻都只剩下七天的時間。請大家盡量以認養取代購買,不管是不是純種,狗兒都會愛你的!

想養狗的快到各大收容所看看吧!請點全台各大公立收容所資訊


看看這隻米克斯狗狗,難道他高貴的氣質比不上黃金獵犬嗎?人家還是隻殘而不廢的狗狗呢!(Erik S. Lesser/Getty Images)
   

 

 

歐巴馬要養純種狗?PETA喊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