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大家被綠色議題連連轟炸,一提到綠色,馬上就會聯想到友善環境、永續性、環保、樂活等等的話題。以前可不是這樣的呀,綠色本來應該 是...恩,綠色。所以我們決定要來秀出十種綠色但又不那麼「綠色」的東西給大家看。......應該是拿綠色當招牌但跟環保不一定有關的人事 物.......什麼跟什麼呀?看了就知道!

在繼續看之前,要先澄清一些事情。凡以下提到的人、事、物,都沒有影射或暗諷他們不關心地球的意思喔。相反的,我們都是這些人事物的忠實觀眾呢!好啦,那麼可以往下拉了。


#01綠日 Greenday


其實指的是龐克搖滾樂團-年輕歲月(Green Day)。在九○年代崛起的青年人樂團,第三張專輯「Dookie」便勇奪葛萊美獎「最佳另類團體」。人員有主唱Billie Joe、貝斯手Mike Drint及鼓手Tre Cool。團名跟這幾年他們的環保主張無關,是從他們早期的一首歌名而來。


#02綠灣 Green Bay


喜愛美式職業足球的朋友一定知道威斯康辛州的「綠灣包裝工人隊(Green Bay Packers)」。這裡的起士雖然是美國最大乳製品和起士的出產地,但人們提到綠灣時卻只會想到兩個字-Packers和Packers。兩個 Packers以1992年有四分衛費佛(Brett Favre)從亞特蘭大加入為分界點。他創下了許多美式足球界的傲人記錄,如:連續出任先發275場、三度當選全聯盟MVP,加一座超級杯冠軍(註:以 38歲之齡於今年退休)。但綠灣這名字的起源跟環保一點也扯不上邊。


#03綠色奇蹟 The Green Mile


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改編自史帝芬金1996年度暢銷小說的小說。訴說30年代冰冷肅殺的美國監獄裡,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飾演監獄守衛長(保羅艾康傑),和入圍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麥可克拉克.鄧肯飾演有醫治超能力的死囚犯(約翰科費),用片長195分鐘的故事體會生死、仁慈和殘忍。但所謂的綠色其實是種植亞麻田的 萊姆綠(lime green),是死刑犯上刑台坐電椅前,人生最後看到的景色,一路嘟噥著:「Walk the Green Mile…Walk the Mile...」。


#04湯姆葛林 Tom Green


出生於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湯姆葛林(Tom Green),以主持的《The Tom Green Show》惡搞喜劇MTV秀出道,也是茱兒芭莉摩的老公,還演過電影《霹靂嬌娃》、《哈啦上路》,口無遮攔的幽默口吻和令人拍案叫絕的梗(你知道的,噁心到好笑的那一種),從1990年代風行到現在。不過竟然有人拿這個節目的兩位主持人作格鬥遊戲...orz


#05綠色怪獸 Green Monster


又是一則體育消息。波士頓紅襪隊的迷最令人難忘的芬威球場(Fenway Park),裡頭住著號稱綠色怪獸的高牆(Green Monster),就在左外野的37英呎高牆,一路到右外野高度只有5英呎,到一壘邊線又只剩3英呎,裹著一層綠色塑膠皮,完全就是針對左打者的全壘打而 來。另有一則悲劇英雄之說,因貝比魯斯(Babe Ruth)抗議自己被賣給紐約洋基隊,就詛咒紅襪隊永遠得不到冠軍,紅襪隊還真的就80年來沒拿到冠軍,不過每個球員每一次比賽都還是全力以赴,造就許多 忠實球迷。


#06綠巨人 Jolly Green Giant


不是浩克,而是真的綠巨人(Jolly Green Giant)。綠巨人罐頭食品公司的吉祥物,成立於1920年,1953年起才啟用這個全世界聞名的形象,千禧年時還有出公仔。最熟悉的應該就是他的珍珠 玉米醬,小時後作玉米湯或微波爐披薩都是加這牌的玉米粒。綠巨人除了某些部位是用植物作的以外(葉子衣服啦),我們不太確定他跟環境保護的立場有何相關。


#07 Green Machine


跟我們之前提到的加拿大提款機不一樣,這裡的Green Machine是給11歲左右的孩子騎乘的玩具車,慢條斯理的享受迎面而來的風?年紀不夠大的人可能沒有聽過。但整台玩具車都是用塑膠做成的,而且有好幾十萬台都壓在垃圾掩埋場的底部。說它不環保,應該比較沒人會有意見吧。


#08賽斯格林 Seth Green

1974年生於美國,電視劇演員、喜劇演員、配音員、編劇和電視製作人(Robot Chickens動畫,兩度獲艾美獎),賽斯格林(Seth Green)還演過電影王牌大賤諜3、時空賤諜007、尋寶總動員、偷天換日等數十部電影,而且我有預感,這些還只是他牛刀小試,將來的發展更是無可限 量。本人綠不綠我們不得而知,但起碼看起來滿綠色的。


#09綠燈俠 The Green Lantern


DC的美式漫畫除了超人和蝙蝠俠外,最近華納將改編DC的英雄漫畫讓電影《綠燈俠》(The Green Lantern)搶進鋒頭。戴著從隕石改製的力量之戒,讓綠燈俠可以暫時將力場、光束和飛行等想像的事物幻化成真實,但必須不斷將手伸進像古早柴油提燈- 來自OA母星的充電器才能補充能量,這也是叫Lantern(燈籠)的由來。事實上,綠燈俠不止一位,是正義聯盟,而且奇怪的是,他們的弱點是黃色。也不 確定這群正義超人環保不環保,只是綠色的緊身衣看起來不是非常地「永續」。(這裡有許多DC漫畫封面圖,希望自己收藏沒關係)


#10綠色田野


把這個留到最後是因為,這個有主題曲可以聽啦!


1966年的主題曲,後面是廣告。(咦,40秒的時後怎麼了?)

而且美國的電視影集《綠色田野》(Green Acres)是充滿田園氣息,從黑白片拍到彩色片的老影集。片中主角為紐約的律師(綠師?),每天都要處理千奇百怪的事件,算是相當經典的無厘頭惡搞片。 主演的艾迪亞伯特(Eddie Albert)在現實中也是個熱心公益的環保主義者,對瀕臨絕種動物和掃除汙染付出許多實際的行動。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開拍六年來(1965- 1971)沒看過日照充足的農場出現過太陽能板。最後聽完片頭曲,我們來看搞笑片段。


 

 

 

以「綠」之名?「綠」皮X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