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阮怡瑜、湯世名/彰化報導〕「逃避,不會讓痛苦減少!」曾因案被判刑,逃亡多年的機電師傅林世明走過漫長通緝歲月,面對法律制裁後重新出發;現在的他是二手家電行老闆,也是4個孩子最敬愛的父親,今年還獲選為彰化家扶中心模範自強父親。

林 妻表示,10年前,先生面臨工作不順、房屋又因921大地震倒塌等打擊,萬念俱灰下交了損友,還惹上官司,被法院判刑2年,年輕的他無法面對入監事實,丟 下她與孩子逃亡,那時她要賺錢養家,還得應付警方半夜登門盤查,日子很難熬。不過當老公決定面對法律制裁,感到很欣慰,她不在意丈夫有前科,因為全家人在 一起過得快樂最重要。

林世明的大女兒說,父親在她國二那年生日前夕回來,覺得是送給她最棒的生日禮物,父親回家後,常陪她們讀書,講一些人生經歷與故事,他常說,人要過得心安理得,不要在意別人眼光,覺得很受用。

林世明表示,過去的事雖讓生命有了陰影,卻也成為生命轉捩點,4個女兒全都乖巧懂事,大女兒成績優秀,常拿獎學金,2女兒去年獲得全國孝悌楷模,乖巧的女兒們讓他心滿意足,只希望全家快樂生活,過去虧欠妻女的,會努力還回來。

他說,剛出獄時,也面臨找不到工作的困境,最後在妻子協助下,經營起二手家電維修,平時四處收購廢棄家電,整理後即可再販售,這份工作除了餬口,也算為地球盡份心力。

他說,過去妻女常受善心人士幫助,現在只要有機會,都會去幫助別人,像家扶中心電氣用品故障了,就跑去幫忙維修,或將一些二手家電送給更弱勢的家庭,藉著身處困境仍不忘幫助他人,為孩子立下最好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