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尼的默拉皮火山今天又再度噴發,附近居民急忙逃難,恐怕短期之內都沒有辦法回家。
另外在中美洲的海地,在今年一月發生強烈地震之後上百萬災民到現在還住在帳篷裡;但是接下來幾天又可能有熱帶風暴來襲,災民們茫然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

從今年一月中的強震過後,海地超過百萬災民,就住在這哩,只有帳篷和塑膠布遮風避雨,隨著威力持續增強的熱帶風暴湯瑪斯逐漸逼近,預估侵襲海地的,將是二級颶風,災民一臉無助,也無從準備。

湯瑪斯行經加勒比海島國,已經造成14人死亡,海地已經對可能升級成颶風的湯瑪斯發布最高警戒,美國海軍兩棲攻擊母艦硫磺島號2號已經提早運送救援物資到 海地,以備不時之需。海地是西半球最貧窮的國家,除了地震,還有霍亂威脅,疫情爆發至今已經奪走330條人命,確診病例將近5000人,紅十字會擔心,颶 風會讓情況更加惡化。再把鏡頭轉到東半球的印尼,活動頻繁的默拉皮火山,3號一早又再度噴發,火山灰直沖雲霄,火山方圓四公里都灰煙濛濛,附近居民急忙逃 難。

默拉皮從10月26號以來多次猛烈噴發,已經造成42人死亡,超過7萬人被迫撤離,印尼總統尤多約諾3號再度前往避難所探視災民,聽取報告,不過災民想回家的希望恐怕暫時無法實現,地質學家表示,火山活動將持續好幾個星期,短時間內沒有平息跡象。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3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