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想「跳槽」嗎?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91%的上班族今年都有想過要換工作,當中有42.4%的人,是每個月都在想換工作,更有近2成更是天天都在想。

求職網針對1605位上班族做調查,有高達84.5%確定今年農曆年前後要換工作,包括45.7%的人表示,現在已經在找新工作,而計畫農曆年前要開始準備找工作的也有1成3。

「爭取更好的薪水、爭取更多發揮空間、爭取更好的職位」不外乎是上班族跳槽的3大原因。只不過面對今年只有4成8的企業會加薪,而且平均加薪額度只為1107元,但也有74.9%的上班族希望藉由跳槽換工作為自己的薪水加分。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邱文仁建議,跳槽並不一定等於加薪,如果上班族想透過跳槽爭取加薪,就要掌握2大亮點,首先是「時間亮點」,抓住企業對人才的急 需性;再來則是「個人亮點」,讓公司看到自己的高價值,不論專業的深度,或是涉略的廣度,從個人履歷就抓住徵才主管的目光,才有「籌碼」爭取更好的薪水。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波職場大風吹下,超過7成5的上班族想轉行,其中還有高達53.1%的上班族想大翻盤「換行業,也換職務」。邱文仁也談到,這 樣通常薪水不會太高,因為職場生涯中不斷重演這樣的橋段,反而浪費了累積個人好履歷的機會,所以求職者應該在年輕時就要找到自我核心,打造個人職場藍海。

另外,以往上班族大多會在過完農曆年後才開始吹起跳槽風,根據調查也有近6成的上班族認為,農曆年後是換工作的最好時間點,其中5成6的人選擇 「騎驢找馬」;不過,也有82.2%上班族會提前1個月以上佈局,甚至有1成6會提前3個月,換句話說,接下來的11月至1月將會是跳槽求職的高峰期。

http://www.nownews.com/2010/11/03/320-266095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