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政部要蓋社會住宅,財政部和國防部負責提供土地。立委羅淑蕾說,土地根本不是問題,因為全國被占用的國有地就有三十一萬多筆,面積有三萬一千多公頃,約合一萬一千四百四十六座的小巨蛋,其中,台北市被占用的有一萬多筆,內湖區、中山區、士林區都被占用超過兩公頃。

    立委羅淑蕾引用到今年五月底的資料,財政部管理的國有非公用土地,被占用的三十一萬三千多筆,面積合計三萬一千多公頃,公告現值合計三千四 百多億;私人占用國有地公告現值最高的前幾名幾乎都在台北市,台北市合計有一萬零五百多筆土地被占用,面積約一百二十公頃,公告現值兩百一十六億多。

    「面積最大是2.715公頃在內湖區,中山區是2.291公頃,士林區是2.1606公頃,北投區是1.7363公頃;被占用的公告現值, 中山區有六億六千四百八十五萬,信義區是五億六千兩百三十四萬。這些被占用的土地全台灣合計差不多是一萬一千四百四十六座小巨蛋」

    財政部長李述德說,扣掉保安林地、水溝、公園之後,真正可供建築卻被占用的國有地是十七萬多筆,有些占用發生在八十二年以前,可以跟國產局買,有些可以租用,目前有十五萬多筆是租用的,國產局目前採取「防止新占,清理舊占」的方式。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4937x13201011030081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