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昕輝出示得標文件,質疑地院是否有「黑箱作業」?(記者林良哲攝)

〔記 者林良哲/台中報導〕住在台中市的白昕輝在台中地院進行的房屋法拍時,以742萬多元標下一棟位於自由路的透天厝,沒想到他前往法院繳納拍賣尾款時,竟被 通知此標「作廢」,其得標無效,法院解釋是因該屋的一位債務人在國外,並未合法送達才會撤銷拍賣,但白某卻認為在法拍完成後才作廢,質疑其中是否有「黑箱 作業」?

依通知繳交尾款 才被告知

白昕輝指出,這棟位於台中市自由路的透天厝是在今年8月間進行法拍,經過2次流標之後,第三拍以底價640萬元起標,他委託法拍業者競標,在10月23日以742萬多元得標,並由台中地院發出繳納通知單,要求他必須在7日內繳納559萬多元尾款。

10月27日上午,他帶著銀行支票前往台中地院繳納,沒想到書記官通知執行處不得收受,並在「收受民事執行通知書」上蓋上「作廢」戳記。負責拍賣的李姓書記官表示,由於該房屋是由債權銀行請求法拍,但其中一位債務人一直都在國外,未經合法之公示送達,因此不能進行拍賣。

白昕輝說,台中地院是在10月23日開標,開標之後才發出公文指稱該標作廢,但也沒有通知他,直到27日繳款時才被告知,而法院方面也沒有任何解釋,甚至連押標金也未退還,只表示若是不服可以聲明異議。

對於法院的作法,白昕輝相當不服,他指出,連法院公開拍賣的房屋都能廢標,這個社會還有什麼能相信?他並質疑其中必有「黑箱作業」。

有無疏失 地院未置可否

針對白某的質疑,負責該案拍賣的台中地院對於是否有內部疏失一事不置可否,只表示將會以公文書面通知白昕輝,除了將作廢原因詳細載明外,並退還其押標金。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0/today-center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