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w picture記者鄒景雯/特稿     孟子說:「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政府宣布全面開放美 國帶骨牛肉、內臟、絞肉進口台灣,造成民怨沸騰不歇,但馬英九直到現在,似乎依舊不知羞恥為何物,這個既聵且盲的昏君,居然以為這次繼續「對外軟弱、對內 欺騙」,即可以輕鬆過關,不惜公然與七、八成要求重新談判的台灣人為敵,一個驕縱無識、明顯不適任的人何以膽敢猖狂若此?當然是國民黨的包庇造成。

看看馬英九昨天在總統府的談話,只有三個重點,一個是他比民進黨的把關還嚴,二是若能由業者做必要的把關行動,政府也就不需要再去重啟協商,三是一旦重啟協商,台灣的國際信用就會受到嚴重傷害。這三點一言以蔽之,是奸同鬼蜮,簡直壞透了。

首 先,民進黨「把關不嚴」,開放的是不帶骨的牛肉塊,國民黨把關很嚴,為什麼開放的反而是遭民進黨禁止的高風險部位?若民進黨「未經協商」的結果為專家評定 影響國人健康危險較低,則國民黨標榜與美國雙邊協商,卻以割地賠款、門戶洞開告終,請問這是花痴、還是智障?總是把前朝掛在口上,民進黨是馬英九的奶嘴 嗎?

其次,既言政府把關很嚴,那麼壓根就無重啟協商的必要,又何來「若能由業者做必要的把關行動」即無須重啟協商?這不是心虛、矛盾?到頭來還將把關責任推給業者,則要這個政府何用?

第三,台美協議說得很清楚,若公布十日內無異議即生效,現在多數台灣公民有意見,何以重啟協商就會傷害國際信用?政府既關切信用重要,為何事前不先徵得國會同意即逕行亂幹?二○○六年國民黨在立法院通過「須經國會通過」的決議就不必守信用?

馬 英九為什麼會一而再、再而三,以為台灣就是他一個人說了算?問題就出在掌握四分之三國會席次的國民黨,毫無黨內民主與制衡的機制與自覺,因此即便黨團曾經 建議以「附帶決議」修正,輕易就能被蘇起打回票,擁有選票基礎的國會議員當場自我閹割成了癟三,也因為這群國民黨立委不過是舉手部隊,因此馬英九執意小孩 子玩大車、玩垮了誰奈我何!

這次的牛內臟、絞肉事件,除了馬英九與蘇起這兩個頭號人民公敵之外,全台民眾必須盯緊所在選區的立委是為民守望、或是共犯幫兇?不把民意放在眼裡的政客,大家就用民主的方式來制裁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0/today-life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