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該次自殺攻擊以來,巴國已發生傷亡程度不一的16起炸彈攻擊,萬豪酒店已是第17次,次數之頻繁,可說是每月一爆。(AP Photo/Anjum Naveed)

    恐怖分子20日駕著載有600公斤強力炸藥的卡車直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市中心的五星級萬豪酒店,造成300多人傷亡,巴國總統等多位政要都差點被波及。

這次的恐怖攻擊暴露出巴國反恐怖攻擊存在嚴重的漏洞,巴國在國內外信心大失下,面臨新一波的危機。

這 起攻擊20日晚間發生前,巴國總統札達里、總理、國會議長等高官顯要原要在萬豪酒店參加晚宴,所幸札達里臨時更改晚宴地點,移到酒店附近的總理府,一行人 才逃過一劫。這起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260多人受傷,死者包括捷克大使等21名外籍人士。由於巴國情勢不穩,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22日已暫停每周6班飛往伊斯蘭馬巴德的航班。

英國泰晤士報分析,這回恐怖分子能得逞,固然與萬豪酒店位於鬧區大街,難以設置保安關卡有關,但巴國警方人力吃緊、士氣低落、經費、資源嚴重不足,難以有效防禦恐怖攻擊,才是關鍵。

巴國近年來恐怖攻擊爆炸案不斷,去年10月19日的前總理布托返國大遊行,就發生139人喪生的自殺炸彈攻擊案。

自該次自殺攻擊以來,巴國已發生傷亡程度不一的16起炸彈攻擊,萬豪酒店已是第17次,次數之頻繁,可說是每月一爆。

萬豪酒店爆炸案讓各方對巴國政府反恐能力更缺乏信心,巴國人才可能大批出走。

巴國邊城白夏瓦許多企業家與專業人士已準備舉家逃往西方國家,倘若出走潮擴大成為「全國運動」,外商、外資也可能信心潰散撤退,不利巴國經濟成長,進而助長極端恐怖主義。


作者:國際中心/夏嘉玲 來源:UDN 發布時間:2008-09-23 03:21:00
分類:亞洲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