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有50多萬女性死於懷孕,這項計畫預計先幫助產婦死亡率最高的11國家。(Pa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中新網聯合國9月22日電】 聯合國人口基金和國際助產士聯合會22日共同發起了一個價值900萬美元的方案,旨在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助產士數量嚴重不足的問題。

據聯合國網站報導,每年有50多萬女性死於懷孕和分娩併發症,還有1000萬至1500萬女性遭受因孕產導致的疾病和傷痛的折磨。此外,有300萬新生兒在出生後第一周內死亡,還有300萬例死胎。如果產婦分娩時能夠得到助產士護理,許多死亡和疾病本來能夠避免。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需要額外的33萬4000名助產士。如果產婦分娩時得到專業護理,並且緊急情況發生時能夠得到產科診斷和治療,因孕產死亡的女性數量可減少75%。

人口基金和助產士聯合會發起的新方案將幫助發展中國家增加助產士數量,加強助產士的培訓和教育,設立助產士從業標準,以及建立和加強各國助產士聯合會。

新方案將首先在產婦死亡率和傷殘率最高、活產率最低的11個國家開始實施,這些國家包括:貝寧、布基納法索、布隆迪、象牙海岸、吉布提、埃塞俄比亞、加納、馬達加斯加、蘇丹、烏干達和贊比亞。如果資金允許,接受方案援助的國家數目將進一步擴大到30個或更多。

荷蘭和挪威政府為這個為期三年的方案提供了所需的資金,人口基金和助產士聯合會負責方案的具體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