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堆肥到底有什麼好呢?把一大堆臭酸的、已經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混和物堆在美麗的自家後院,聽起來真不是一項吸引人的工作,很多人光是想到堆肥就心生厭惡,其實,堆肥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令人不舒服,只要用對方法,你也可以成為堆肥達人喔!



你大概不知道自己每天累積出來的廚餘量有多驚人,就算全家每個人都把桌上的菜餚吃得乾乾淨淨,其實在這餐飯上桌前就已經製造了廚餘了,比如說像枯黃 的菜葉、堅硬的蒂頭、纖維粗厚的外皮啦,就算你不是刻意浪費,也無法避免他們進廚餘桶的命運,更別提在餐廳不小心點太多而吃不完所產生的浪費了,根據統 計,每個家庭會不知不覺的把他們買來的食物浪費掉四分之一!所以,如果有時間又有體力的話,就動手做做堆肥吧!就如同上面提到的,其實堆肥的「材料」來 源,並不限於餐桌上的殘羹剩餚,就讓我們來看看十種你從來沒想過可以拿去堆肥的東西吧!



1.果凍(不小心吃到味道像感冒藥水的化學果凍嗎?你不必很忍耐的把它吞下去,丟進推肥裡吧!)





2.融化的冰淇淋(不小心讓冰淇淋在室溫待太久,而得到一坨油油的奶昔嗎?丟進推肥裡吧!)





3.牛奶、豆漿、優格、優酪乳





4.寵物?!(XD開玩笑的啦!其實像貓咪掉的滿地毛,或小鳥的羽毛都可以堆肥呢!)





5.皮革製品(老舊的沙發、皮夾、表帶,只要除去其中金屬或塑膠的成分就ok囉!)





6.白膠?!(用石油、天然氣等為原料的膠水是可以被解的喔!)





7.家裡小朋友吃不完的食物(辛苦的爸爸媽媽們,不要委屈的把自己當垃圾桶啦!)





8.死掉的昆蟲!





9.灰塵(掃地掃一掃直接倒在院子裡,真省事)





10.發霉的起司(藍起司?)



堆肥可以讓廚餘更快被分解,減少垃圾量,對環保助益不小,又可以滋養庭院中的花花草草,你就不用花錢買肥土或催花之類的肥料,生意盎然的花園當然也能讓你 的心情更好,常常在太陽下堆肥,也能舒展舒展筋骨,為健康加分喔!就算沒時間,或沒有庭院可以堆肥,你仍然可以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只要把廚餘裝進生物可分 解的塑膠袋,送給有在做堆肥的鄰居朋友(當然啦,這份禮物不怎麼賞心悅目XD),也是ok的啦!
 


[延伸閱讀]


這不是冰箱...這是堆肥箱!


虛擬市民也開始學做環保




十種意想不到的堆肥「好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