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頭,這些億萬遺產的單位是美金(小編會眼紅,所以請自行換算XD),還有富豪們都仍活著,是俄羅斯的財經雜誌《Finans》烏鴉嘴預先估算出來的「小富豪排行榜」,而且去年就上榜的人,今年可以拿更多。究竟,這些天之驕子和掌上明珠到底可以繼承多少錢?



根據倫敦的《Telegraph》和俄國的《Finans》消息指出,去年估算可以得到十億以上財產的小王子和小公主有70位,今年卻一路增加衝到112 位,也是俄國史上破記錄的頭一遭。只是這個「小富豪排行榜」的排法不太實際,因為排序的標準並不考慮法律上的長子繼承權或其他門檻因素,純粹以家長的財產 總值平均除以生了幾個小孩。

拿小富豪排行榜的第一名來看,明明還只是兩位蹣跚學步的小寶貝,卻可以分到爸爸(Oleg Deripaska,資料詳見圖集)各200億的繼承權。而俄羅斯的石油鉅子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 如右圖所示,旁邊則是女友朱可娃),雖然以235億美元的資產淨值排名富比世全球百大富豪第15名,但他有五個小孩,各分到46億,所以只能排第34。而 路克石油總裁瓦吉特.阿萊克波羅夫的兒子卻獨享135億美元,退居第二名(名次雖後退,但今年多拿約12億)。鋼鐵大亨弗拉吉米爾.拉辛的三個小孩則是各 拿74億美元排名第14。(註:各富翁的財產有最新更動,故跟圖集的富比世排名有所出入,特此說明)

我們來看一下這些有錢人的爹,有沒有長得很容光煥發:




瓦吉特.阿萊克波羅夫Vagit Alekperov
57歲,擔任全球排名第二大的石油公司-俄國路克石油(LUKoil)的總裁,以資產淨值130億美元,排名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翁第56。


米哈伊爾.普羅霍羅夫Mikhail Prokhorov
42歲,擁有俄羅斯世界最大的鎳生產商Norilsk Nickel公司,以資產淨值195億美元,排名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翁第24。


弗拉吉米爾.拉辛Vladimir Lisin 
51歲,是俄羅斯新利佩茨克鋼鐵公司(Novolipetsk Steel)的主要投資者,以資產淨值203億美元,排名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翁第21。(噢,小編好喜歡這個名字,好多音樂家也叫Vladimir, 傳奇鋼琴家霍洛維茲Horowitz、演奏兼指揮家阿胥肯納吉Ashkenazy、不少新生代的俄國音樂家以及毀譽參半的史畢瓦科夫Spivakov,有 錢又有氣質)


阿列克謝.莫爾達紹夫Alexei Mordashov
同樣42歲,身為俄羅斯謝韋爾鋼鐵大亨的他,7月底時還率領推動俄國團隊與WTO討論入世問題。以資產淨值212億美元,排名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翁第18,俄羅斯排第2。


奧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
40歲,俄羅斯鋁業公司(Rusal)的股東,又被稱作鋁材大王,還是英國切爾斯足球俱樂部的所有人。以資產淨值280億美元,排名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翁第9,也是俄國首富。
 

雖然這些全球商業富豪的子嗣,不僅銜著金湯匙,上頭可能還雕龍繡鳳,但據富比世的資料,他們的爸媽有不少都是白手起家致富的呢。所以,別再埋怨自己生錯家庭了,想當好野人就打拼吧!(附帶一提,許多俄國政經業界的先進鉅子都已在倫敦置產,小孩也在那上學了呢)



[富翁資產淨值的參考資料]
2008年富比世全球富翁,資產淨值10億美元以上排名(共1062名)

[延伸閱讀]

冷戰心結未解?俄國禁止進口捷克啤酒
數位科技》英國計畫建立大型全民通訊資料庫
數位科技》喬治亞控訴俄羅斯大打網路戰
汽車熱訊》2008莫斯科車展 @Live:俄羅斯美女模特兒(跳轉看圖集)
精彩圖集》2008奧運辣妹運動員精選
財經投資》俄羅斯再見!投資人跑步快閃
國際觀點》義大利高檔餐廳不給面子 請俄巨富阿布吃閉門羹
國際觀點》俄軍所有部隊開始撤出喬治亞 只留維和人員
國際觀點》英旅遊網站評倫敦為最富文藝氣息旅遊地 



嗆!百位俄國富翁狂灑億萬遺產給兒女
由 編譯/kklaus (AOL) 於 2008/09/09 - 06:10 發表

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