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我最近頭痛、沮喪、疲憊、易怒、虛弱、失眠、關節酸痛、肌肉無力,甚至吃不下東西,請問我到底生了什麼病啊?嗯,依照以上症狀來看,應該是重 感冒加上失戀的結果,蛤,你說你才剛剛脫團,那麼既然不是失戀的話...,我知道了啦,你一定前幾天在健身房把自己操到全身無力才肯罷休,結果不但沒有戀 愛般的好氣色,卻換來失戀般的虛脫感,真是得不償失啊!不過別擔心,我這就趕快來開五帖特效藥,包準你用了馬上恢復活力喔!

 

1. 暫時把健身拋諸腦後,給自己一星期的放鬆吧!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操之過急只會得到反效果,給身體一星期的時間,讓它慢慢的自動修復。

 

2. 每個星期選兩天來享受任何你喜歡的食物,就算你在節食,各種營養還是要均衡攝取,在這兩天之中,你可以選一些平常比較少吃的東西,來均衡一下平時缺乏的營養素,當然吃一點零食也無妨,心情愉悅最重要,但是這兩天以外的時間還是要好好的控制飲食喔。

 

3. 如果還是想持續運動,那就不要再待在健身房裡了,走到戶外享受清新的空氣與陽光,做一些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例如散步或騎腳踏車,因為這些運動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營養進入受傷疲乏的肌肉組織。

 

4. 每星期做一次全身按摩,當然啦,馬殺雞過後的確可以完全放鬆身心,因為它同樣可以讓血液進入受傷組織,修復疲勞的肌纖維,而且只要舒舒服服的躺著就可以達到功效。但是如果你不是有閒有錢的話,這實在是有點奢侈,不如買張按摩椅來代替吧!

 

5. 在做重量訓練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多補充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不要因為怕胖就攝取過少,有了這些營養,肌肉才能更快速的修復喔!

 

規律的建身運動固然可以讓你維持曼妙的體態,但是有時候也要評估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最近常熬夜,飯也沒有時間好好吃,工作壓力又很大的話,就 可以考慮把運動強度稍微減低一些,如果你是健身房的常客,應該知道自己的限度在哪,千萬不要逞強,要不然運動到最後可是會把自己給累垮的。

 

[延伸閱讀]

 

健身妙招:要練肌肉,多吃桃子!?

 

健身的蛋白質要吃多少才夠?

 

昂貴的wii健身課程

 

運動後來點"零食"補體力?ok的啦!

 

健身房迷思》慢慢舉重,大大肌肉?

 

 

 

越健越沒力?健身憂鬱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