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保護地球上所剩無幾的森林,我們也不應該再隨便砍伐樹木來做紙了,

取而代之的是愈來愈普及的再造紙。

現在的環保再造紙花樣也很多,除了用回收得來的廢紙重新製造出來的再造紙以外,我們的選擇還有很多,就像香蕉紙、芒果紙、咖啡紙等各式各樣的環保紙張。

對!你沒有看錯,是香蕉紙,不過不用擔心,香蕉紙不是真的用我們平常吃的香蕉做出來的,而是用被丟棄的香蕉果柄做出來的,這些果柄在收割時通常被當 成垃圾,丟到河裡或垃圾場裡去,不過原來果柄裡的纖維可以提煉出萃取物,然後做成紙張,很聰明吧!這種用香蕉果柄做的環保紙在國外還蠻受歡迎的喔!

不喜歡香蕉嗎?沒關係,我們還有咖啡紙、雪茄紙、芒果紙、檸檬紙等各種口味的環保紙給你慢慢挑,雖然不確定它們製造的原理是不是跟香蕉紙一樣,但是可以確 定的是,這些利用廢棄資源做出來的紙張,的確可以減低對大自然的傷害,至少我們不用為了製造紙張而大量砍伐樹木,而且香蕉做的紙,聽起來有夠神奇的,跟最 近研究出來的「蒲公英橡膠」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在這裡容許我再碎碎唸一下,如果我們還是不懂節制,繼續浪費地球上的資源,即使開發再多新的技術和資源也是徒勞無功,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以下我們從EcoPaper找來了的不同口味的環保紙(不知道為甚麼總是覺得它們會帶著香味),下次要買文具的時候也記得要挑環保的哦!

檸檬環保記事本:用檸檬材料做成的環保記事本,整個設計都很有愛護大自然的感覺。(Aug 7th 2008, EcoPaper)

芒果環保紙:100張套裝的芒果環保紙,黃色的紙....閱讀全文»

 

香蕉做的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