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 信忙碌的你一定想在健身後快速消除疲勞、恢復元氣,但是到底要吃什麼才不會徒增脂肪又能夠消除肌肉酸痛,這可是一門學問啊。真的有這種好東西嗎?

如果你急 著想知道到底哪三種食物是最佳補給品,我就不賣關子啦!答案是.....

全榖食品、印度菜,和一杯脫脂拿鐵,怎麼樣,這份菜單你還滿意吧,如果想知道它們到底好在哪 裡,請看以下分解。

這三種食物的共同點,就是它們都含有能幫助身體恢復元氣的「3C」,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薑黃素(Curcumin)、咖啡因(Caffeine)。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全榖類食品能夠幫助肝醣的儲存,而肝醣正是肌肉的能量來源,所以能夠消除疲勞;而在印度咖哩中少不了的薑黃,所提供的薑黃素能夠有 效減緩肌肉發炎的現象,附帶一提,薑黃在對抗胰臟癌方面有出色的表現,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分裂呢;而咖啡因則能抑制一些造成肌肉酸痛的物質,這也是早晨一杯 咖啡就能讓你充滿朝氣去上班的原因之一喔!

當然啦,除了飲食的配合外,正確的運動方法是......閱讀全文»



運動後來點”零食”補體力?OK的啦!

[延伸閱讀]

健身妙招:要練肌肉,多吃桃子!?

吃零嘴也可以健康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