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節錄自蒲公英www.tcd.org.tw 八月號

緊握著胸前的珍珠項鍊,淚水卻遠比珍珠還斗大,不斷的滾滾而下....
就在醫師宣布...


被稱做小不點並不會去買雞塊比較便宜... 而是在班上容易受到欺負。 就有一次,集合下樓梯時,我被男童學推擠而下,造成腦震盪,必須靜養一星期。

我對此非常氣憤,儘管男童學和父母都登門道歉,仍不能釋懷,覺得他是故意的,看我小,看我矮,看我黑..存心欺負我。 這時..爸爸看我耿耿於懷,於是把我叫到房間,從打開的手掌裡,發出茫茫白光~

我:這是什麼?
爸:這...這是你祖母遺留的紀念品,本想你長大些再送你,但,我要告訴你,你是爸爸的掌上名珠,而且是最美的珍珠,一點都不醜。
我:我...(投入爸的懷抱)

繼續說:還有,你知道珍珠怎麼來ㄉ嗎?(裝可愛)
我一邊擦淚,一邊搖頭

爸:在海裡的蚌,因為被尖銳的沙刺入,但並沒有就此死亡,而是分泌一種分泌物,不斷的把沙粒層層包裹。終於,本來會造成傷害的珍珠,就變成砂粒..

我:爸,你講反了啦... 是沙粒變成珍珠。
爸:哈哈~是呀,你知道的嘛。
      如果,我們也能用愛,去包容傷害我們的人,把敵人變朋友,那我們就是能產生真珠的人。

-l-1$%@_#%@+^)$_  事過境遷

就在我大學即將畢業的同時,父親因幫朋友作保,結果負債,我毅然絕然要去外地工作,以賺取更多薪水幫助家境,同時也懂得爸爸的訓誨---化敵為友,...

很快的,業績蒸蒸日上,不但還清家務,也籌出一比前出國求學。當然,陪伴我出國的東西,少不了父親送我的祖傳珍珠項鍊還有父親的話。只是... 就在某一天剛回到家時,突然接到弟弟的越洋電話....


我揮淚離開機場,立刻
直奔醫院,是的,爸爸出了車禍,性命危急。


剛走進加護病房,看到的不是家人,卻是痛哭的叔叔,啊,,,,他?!
我:媽,他?這是怎麼回事?
媽:剛剛我跟你爸在公園運動,碰巧看到了他,你爸想前去打招呼,沒想到他一轉身就跑,剛好一輛疾駛而來的車子衝來,你爸爸為了救他....就.. . 就.....

我看了這個叔叔一眼,他卻立刻對我說:是我,都是我不好,對不起妳父親。到醫院的路上,他還喃喃地對我說,『別怕,你....別怕,你不用還.. .還我錢了,因為...我, ....我女兒,我女兒很孝順,很能幹,都還清了,我...我跟你,永遠都是好朋友。』(聲音充滿懊悔與歉意...

此時,淚珠已經在我眼框打轉,媽緊抱著我:女兒, 你可知, 爸爸一直以你為傲啊!

「不,不要,爸爸你才是我的驕傲...不!」決堤而下的淚水,灑在我最後一次見到的父親臉上。
但...父親所留下的典範,卻永遠留在我的生命中,陪伴我走一生的道路。

......cuz,基督也為你們suffering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聖經》彼得前書2章21節



節錄自蒲公英www.tcd.org.tw 八月號 p.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