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歲台灣女生程薇穎Zoe獲得2010年IMATS國際特殊化妝大賽冠軍,她不僅是溫哥華電影學校1978年成立以來第一個拿到冠軍的畢業生,更是華人之光。( 為何不說台灣人??........糟糕..難道...我有偏見..還是他有雙重國籍..........還是....哀.........我到底在說什麼呢?)

程薇穎最近返台,與媒體分享得獎心情,被稱作台灣之光,覺得很開心,至於下一步,目前則有「納尼亞傳奇」的特效雕塑家明仁池田邀約她談未來合作事宜,本月 15日將在學學文創舉辦的「Pecha Kucha Night設計師交流之夜」以投影片的方式與300位觀眾分享特殊化妝的神奇,21、22日在世貿三館示範特殊化妝。


外型甜美的程薇穎獲得2010 IMATS國際特殊化妝大賽冠軍,成為第一位在國際特殊化妝大賽中得到冠軍的華人,圖為程薇穎與作品。記者徐兆玄/攝影
程薇穎的偶像是「巧克力冒險工廠」、「魔鏡夢遊」的導演提姆波頓,因此從元智資訊傳播媒體設計系畢業之後,不久就到溫哥華電影學校學特殊化妝圓夢。

程薇穎表示,台灣沒有什麼特效團隊,現在他學成歸國,也認識擁有共同興趣的年輕人,真的很希望台灣的導演們,可以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像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中一定少不了砍殺的畫面,她與朋友的專業所學正好可以派得上用場。

程薇穎生長在開明的家庭,父親是前Seednet總經理、現任能源科技公司CEO的程嘉君,媽媽羅碧玉曾擔任高中心理輔導老師以及學學顧問,羅碧玉說,Zoe從小就跳Tone,不喜歡做和別人一樣的事情。

這次IMATS國際化妝大賽,Zoe事前打聽競賽者主題,然後開始區隔,她花三天時間上網收集資料,選定格林童話的青蛙王子為題,搭配華麗元素與鮮明色彩勇奪第一。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48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