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私立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主任陳莎莉遭學生集體控訴,對學生強冠莫須有的罪名亂體罰,有人被罰一百多下伏地挺身,致後背及前臂拉傷,「爬」著回家,十六名學生具名向家長求救:「別讓我們活在恐怖害怕的世界裡!」

具名求救

新民高中校長莊弘雄昨坦承此事,除對該師記過外,也向學生及家長致歉。
一 對謝姓夫妻昨向《蘋果》投訴,新民高中表演藝術科一年級全班三十二名學生,竟有十六個孩子寫投訴狀訴說遭科主任陳莎莉體罰經過。以他們的小孩為例,才開學 兩個多月來,竟累積被罰了兩百六十多下伏地挺身,最多一次做一百下,「小孩幾乎是爬著回來,經送醫檢查才知後背及雙手前臂拉傷,目前還在治療中。」

記過卻同意繼續任教

謝太太說,校方原對陳莎莉記一大過兩小過處分,事後卻質疑學生做一百下伏地挺身的真實性,且同意陳繼續任教,「要是老師對孩子秋後算帳怎辦?如此不適任的老師,真的不能再留學校內。」陳莎莉昨請假、手機也未接,莊弘雄說:「陳莎莉坦承自己做錯,保證不再犯,學校願再給她一次機會,也一定會盡到保護學生的責任。」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第二科科長蔡志明獲悉後強調:「老師對學生的體罰絕對不被允許!日後將嚴格監督這名老師的行為。」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張碧華更痛批:「太離譜了!學校不該再讓這名老師與該班學生接觸,且應了解她是否有情緒問題,別再包庇。」

陳師離譜體罰案例及申訴管道

◎一名學生放學時未跟上隊伍,被陳師指「不合群」
處分:遭罰100下伏地挺身
◎有學生在制服外加穿西裝外套,被陳罵「像董事長」
處分:遭罰10次伏地挺身,每次上、下間隔10分鐘之久
◎有女學生問曾受腳傷的陳師:「還會想要跳舞嗎?」陳怒指該生害她心靈受創
處分:被罰在髒地板做仰臥起坐
不當管道申訴管道:
.各縣市教育局
.人本教育基金會:02-23670151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02-28350510
資料來源:新民高中表藝科學生、《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15362/IssueID/2009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