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爸爸 富遺產
文◎施以諾

名聲樂家喬治.貝弗利(George Beverly Shea)是一位享譽音樂界的才子,他的父親是一位牧師,從小給了他許多信仰上的觀念與教導。但諷刺的是,他長大後卻很不願意再進教會,在他的眼中,宗教信仰是一件如此樣枯燥乏味的東西,完全不能跟藝文工作的樂趣相比。

由於他在聲樂方面的天賦,他時常應邀在電台及銀幕演唱,極有成就。然而,他漸漸被忙碌的工作給煩得疲憊不堪,壓力大,整個人幾乎精疲力盡。漸漸地,他開始思索自己整天忙碌的意義。

這天,他然在他的鋼琴上發現了一張抄著詩詞的紙條,紙條上寫著:「我寧願有耶穌,勝於金銀,……我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

這段詩詞勾起了他童年時父親所給予的教育與叮嚀,深深觸動了他的心弦。那一剎那,竟成為喬治.貝弗利生命中的轉捩點。從那天開始,他不再只是盲目地工作賺錢,他開始重新追尋那份信仰,獲得了一種名、利所不能帶來的平安與喜樂。

後來,他為這首詩配上旋律,成為今天聞名於世的聖歌「我寧願有耶穌」。這首曲子,也成功地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們。

很難想像,如果喬治.貝弗利的牧師爸爸沒有在他幼年時就為他撒下信仰的種籽,也許他後來只會多迷網、困惑好幾年,甚至一輩子成為盲目的名利追逐者,無法得享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這幾年來,「窮爸爸.富爸爸」系列的書風靡全球,帶動起一股風潮,大家都在想:怎麼樣才能成為「富爸爸」?怎麼樣才能壯大自己,以給子女最好、最多的資源?

我不否認書中所倡導的觀點有其道理與重要性,然而,喬治.貝弗利的父親在物質上顯然不是一位富爸爸,但他卻在喬治小的時候就留給了他一個「富遺產」,讓他在未來能夠享有這世界所不能給的平安、滿足與喜樂。

「窮爸爸,富遺產」的傳承模式其實不在少數。也許您我不一定能成功地當一個家財萬貫的「富爸爸」,然而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一樣可以留給孩子一個「富遺產」,藉由信仰的傳承,讓後世得享金錢與名位所買不到的滿足、平安與喜樂。這才是最大最大的傳家之寶。

◆本文節錄自《信心,是一把梯子》,施以諾著,主流出版。
http://blog.yam.com/javey/article/12548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