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想要實際用手上的鈔票,去支持環保的、良心的(不是黑心的喔)產品時,讓我們裹步不前的通常是不知道怎麼找到這些產品,以及無法信賴商家的推銷。
但是這一切都會有所改變(希望是),網路拍賣界的巨人eBay在上週成立他們最新的連鎖網站WorldofGood.com。這些產品的生產除了要符合環保的概念以外,還必須不能違反普遍的社會道德,比方說來自壓榨廉價勞工的工廠、或是使用大量塑料作無謂包裝的產品,都將是拒絕往來戶。

World of Good Inc. 是eBay 對於「道德供應鍊」這個想法的實現,透過提供消費者「道德」的產品,讓消費這件事情具有選擇性,間接使黑心商品無法獲利、黑心工廠無法生存。不同於 eBay的拍賣模式,World of Good 的商品將都是單一價位出售,消費者能夠搜尋到不剝削人類、對動物友善、不傷害環境、以及對社會有幫助的產品,這些架上的東西都將由獨立組織,比方說熱帶雨林協會( Rainforest Alliance),或是美國綠色企業合作組織(Co-op America)來檢驗與監控,是否符合World of Good 的宗旨。

「我們非常希望消費者能深入了解一件產品他背後的故事」WorldofGood.com 的總經理Robert Chatwani 如是說。

為了馬上就能上路,eBay的帳號資料可以直接用在WorldofGood.com。和eBay一樣的是,在WorldofGood.com上登錄販賣商品的賣家,在每一筆交易成功以後必須支付一筆佣金給eBay。

除了WorldofGood以外,當然也是有其他網站能..........


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反對包裝浪費,LUSH「以身作則」

eBay推出環保商品網站,喚起你的消費良知!
由 編譯/陳彥銘 (AOL) 於 2008/09/09 - 10:30 發表


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