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知道出門需要擦防曬乳,騎車要穿長袖防曬等,看完防曬大作戰後,相信你也對如何抵擋豔陽的紫外線更得心應手。但如果你到了某個年齡層(好吧,例如跟我一樣大),開始回憶以前大量在身上揮灑嬰兒油,接著躺在屋頂或庭院「啪日」啪個幾小時。如果你是崇拜小麥色肌膚的拜日族,當發現你的寶貝肌膚出現異兆時,你可以:

●不論晴日或陰雨,每天都使用陽光防曬組合,鎖住日光的同時也鎖住青春時光。

●使用含抗氧化物、果酸的甘醇酸(Glycolic aicd,能去角質改善暗沉,抵抗自由基破壞細胞組織)、類A酸(Retinoids)的調理潔膚產品,和滋潤保溼的潤膚露,呈現肌膚水嫩透明感。

●使用夜間修復的美容產品。(有些含有抗老複方,能調理油脂、撫平皺紋、重現滑嫩緊緻的臉蛋,還增強肌膚保水能力。)

●健康的吃,並運動加強新陳代謝又瘦身。活化血液循環,運動後沖洗放大的毛細孔,帶走髒東西,賦活肌膚細緻觸感。

如果發現自己身上會出現些困擾的斑點、不規則的暗沉黑斑或深皮膚色塊狀,請一定要就醫問診喔。也請參考夏日防曬組合:

防曬乳
選擇SPF係數15,30或著45更好,每一個會曬到太陽的地方都要塗喔。

 

 




遮陽帽
帽沿寬些的,能擋住太陽直射你的俏臉,記得要緊密的材質喔。

 

 

 



遮陽眼鏡
能完全遮蓋住上下光線的墨鏡,更為理想,像是鏡片大一些的,還要能抗UV。

 

 



防護衣
雖然一般人買不到太空衣,但是織度緊密的衣服也是有相當的效果。

 

 

 



抗UV陽傘
喜歡在海灘玩上一整天?攜帶或租借把可以遮蔭擋光的陽傘吧。

 

 




吃防曬生鮮蔬果增加皮膚抵抗力的維生素A、防止肌膚老化的維生素E,特別是抑制黑斑對抗有害自由基的美白聖品-維生素C,在水果常常有,如:富含抗氧化劑的番茄、生理活性氨基酸的西瓜、降低皮膚癌發病的檸檬、柳橙、芭樂和奇異果等等。堅果和巧克力也有相當的抗曬實力喔。




溫和肥皂已經有人開始在台灣販售有防曬功能的肥皂,但實際情形尚待觀察。萬一你恰巧有一塊,請先在小的局部肌膚(通常是四肢的某一部分)試用,沒有任何過敏或起疹子的狀況發生,方可繼續使用。








 

【延伸閱讀:夏日毒陽系列】

夏日毒陽特集:防曬大作戰(上)

夏日毒陽特集:防曬大作戰(下)

夏日毒陽特集:曬後修復菁華篇

由 編譯/kklaus (AOL) 於 2008/06/19 - 11:31 發表 
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