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從三千年前開始,羅馬的貴族就熱衷於二輪戰車大賽,現今則有香港的全民運動賭馬瘋(連毛利小五郎也樂此不疲),. . . . .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賽馬不只是讓馬兒們比誰跑得快這麼簡單,內含的意義是相當多元的。法新社(AFP,Agence France Press)告訴我們,一年一度的英國盛事-英國皇家亞斯科特賽馬會(Royal Ascot, Horseracing),跟賽馬關係沒那麼大,反而是英國人展現禮帽時尚秀和參與社交活動的天堂。

聽起來就是串門子的好機會,一邊參加皇家時尚盛宴,一邊物色名媛美女,準備攀龍附鳳去!

現代定義的賽馬起源於英國,早於300年前,即1711年英國安妮女王在溫莎堡附近的亞斯科特設立賽馬場,不僅英國女王和皇室成員都會著正式禮服親臨,所有名門紳士和上流淑女都會出席這大膽拋頭露面的社交季;接著從1807年開始,英國皇室約定俗成地將比賽的第三天定為女士日(Ladies Day),許多貴婦或少奶奶當然不可放過這爭奇鬥豔的機會,也讓英國的禮帽在時裝界聞名遐邇。

阿斯科特賽馬會對於出席的衣裳有嚴格的規定,因為據美國肯塔基賽馬大會(Kentucky Derby)所述,參加阿斯科特賽馬會的人可是與日漸增,大會只好抓緊規則,努力把關限制哪些穿著可以或不可以穿。以往富豪千金都精心打扮,不但搞怪還耍心機,玩創意更要比貴氣,才能抓住男人和相機的目光,不過今年有了新規定:

正式社交場合請戴禮帽或配戴有內涵的飾品。

請勿裸露香肩或穿著類似小可愛內衣型的上衣,小洋裝或肩帶寬小於一英吋(2.54公分)也請勿入場。

●不得露小腹,褲子不可為短褲,褲長需及腳踝,另需搭配適當色調。

這種只能防君子的規則,當然抵擋不了敢露敢穿的小姐,在場外她們照樣可以穿得如花四玉活像伊甸園。這些天之驕女如何要吸引人卻又兼顧優雅不能有失身份呢?請看萬眾囑目的名媛帽子戲法時尚秀,第一天(週二,6月17日)。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CHRIS JACKSON/AFP/Getty Images


這是什麼,吉祥物?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CHRIS JACKSON/AFP/Getty Images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是帽子的經典愛用者,這次帽子盛會當然不會缺席,這是她第一天出席馬會的帽子。(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馬會第二天,女王當然換一款了,比第一天的好看哩!(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女王在Ladies Day的帽子。(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安妮公主與碧特翠斯公主真是中規中矩...(Julian Herbert/Getty Images)


Laura Meakin頭上這頂,我們理解到,莎拉潔西卡派克出席慾望城市首映的那頂熱帶花園帽根本不算甚麼。瞧她「橋」帽子的樣子就知道,這款帽子要帶得穩很不容易。(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面具帽,大概走不了幾步路就得停下來橋帽子了。(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這是帽子嗎?明明是宴會餐盤嘛,最大那一塊不明物體可能是冰雕?但確定旁邊垂下來的是一串葡萄...(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從這個角度看又有點像某種長霉的起司...(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跟上頭那些標新立異的奇特帽子相比,這頂超正,滿頭的雛菊甜美滿分。(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看不出來這是甚麼對吧...這位女士在頭頂展示的是她理想中的....浴室裝潢!(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別看這頂浴室帽普通,它可謀殺了不少記憶卡空間的。(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現場的風真的不小,可見上頭這些帽子不但要防重心不穩,還得綁好以免被吹飛。(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這款蝴蝶滿頭的帽子相當有意思,讓人懷疑是不是在頭上綁一罐蜂蜜也會有相同的效果。(CARL DE SOUZA/AFP/Getty Images)

標新立異跟搞怪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啦,瞧這位阿嬤,頭上這款桃紅色裝置藝術的奇特程度一點都布遜色。(Chris Jackson/Getty Images)


由 編譯/kklaus (AOL) 於 2008/06/21 - 09:30 發表
分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