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理技術學院設計系助理教授魏良成,除了教師身分之外,還是漫畫家;作品常以功夫作為漫畫題材,將華人社會的武俠功夫,融入現代都會狂想,魏良成說「功夫是我們獨特的奇幻文化,足以媲美西方的魔法世界」,他希望能透過漫畫結合功夫,讓更多人欣賞功夫文化。

41歲的魏良成,國小3年級就開始創作,土法煉鋼自學漫畫技巧,揣摩日本卡通哆啦A夢、棒球漫畫的人物,利用空白數學作業簿,畫了多本「單行本」,還將作 品賣給同學賺取零用錢。大學畢業後,從事動畫、多媒體設計,直到1999年參加網路漫畫比賽獲獎,才正式以漫畫家身分「出道」。

在魏良成的4本單行本、1部連載漫畫裡,經常將古代武俠橋段與現代社會結合,他認為武俠小說的江湖武林,有華人獨有的完整世界觀,不同武術招式可呈現多樣的變化效果,比起歐美的魔法世界一點也不遜色。魏良成笑說,西方人騎掃帚、東方人有輕功,武俠功夫就是華人的奇幻文化。

高中時期參加國術社的魏良成,練過數年螳螂拳及太極拳,讓他在角色的動作設計上,更注意到整體的平衡,流暢的線條也吸引許多死忠粉絲。

魏良成「角色型塑、動態建構」創作個展,即日起至6月19日(周日)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展出。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25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