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林平埔族夜祭活動表

分類:夢幻活動區          2009/10/27 13:18
各位先進及關心小林的朋友們:

自從小林部落遭遇空前的災難後,眾多團體投入愛心、資金來關心資助小林的鄉親,令人銘感五腑!而小林人也從悲傷的氛圍中、淚水中牽手重建,展現惡土新苗的 生命力! 從8月中起,我們一群長期與小林部落互動、做研究的學者、文史工作者及西拉雅族人,籌備組成了「小林平埔原住民族文化重建協會」,協助小林部落相關文化重 建的工作,並積極與政府做對話提建言,與小林人站在一起挽救瀕臨滅絕的民族文化。
10月31日是小林部落傳統的「太祖夜祭」的重要日子,遭逢重創的小林人 決定以祭拜太祖的儀式來悼念風災罹難的親人,不同於以往的夜祭形式。
除了31日的活動外,文化重建協會與小林自救會、文建會、台灣歷史博物館一起舉辦了 「重建南臺平埔族群文化」學術研討會及「小林平埔文化展」等活動,希望所有朋友撥冗參加,一起來為小林祈福,用行動來支持小林!
段洪坤敬上

1.學術研討會:98年10月29-30日(四、五)
地點:甲仙和安社區活動中心(甲仙鄉和安村中山路56號1樓)

2.小林平埔文化展:98年10月30日(五),為期三個月。
地點:甲仙地方文化館(甲仙鄉和安村中山路56號2樓)

3.小林夜祭:98年10月31日(六) 地點:甲仙鄉小林村五里埔

http://tw.myblog.yahoo.com/michaelchioukimo/article?mid=4554&prev=-1&next=4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