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型如殺手又如鬼魅般的男男女女,加上超現實的銀灰色妝容,兩廳院明年度推出的流行歌劇《茶花女》今天發表定裝秀,整體設計幾近科幻又很黑暗,完全顛覆一般人對《茶花女》的印象。

兩廳院邀請日本戲劇大師鈴木忠志,與台灣的新秀演員、設計群合作,攜手打造一齣以台灣流行歌曲,貫穿西方愛情經典的跨文化音樂劇《茶花女》。不論是音樂或服裝造型,都顛覆一般人對這部法國作家小仲馬的愛情悲劇印象。

今天的定裝秀上,服裝設計師林秉豪展示了他的前衛大膽設計,劇中除男女主角與正派角色是正常妝扮外,其他男賓客和女賓客的造型像妖精也像鬼怪,男賓客服裝特色是長大衣和臉上的貼臉墨鏡,像是超現實世界中的人物,女賓客臉色是銀灰色妝容,打扮更妖嬈如鬼魅。

林秉豪表示,靈感發想來自他非常喜歡的電影《銀翼殺手》和《萬惡城市》,以幾近科幻的「近未來」概念,呈現十五、二十年後的未來想像。特別設計的銀灰色妝容,則是拼貼日本藝妓的概念,強調隱藏真實面貌和冷漠疏離的社會,也映照出女主角不堪回首的過去。

整齣戲造型相當黑暗,林秉豪說,希望藉此來強化角色內心的極端,並營造出悲劇戀人亞蒙與瑪格莉特身處的黑暗世界,而正常裝扮的女主角,潔淨如一朵在黑暗世界中的白色茶花。

流行歌劇《茶花女》是兩廳院明年國際藝術節的開幕大戲,改編自法國作品,邀請日本戲劇大師執導,音樂則採用台灣早期流行情歌,拼貼了《何日君再來》、《思 慕的人》、《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愛情限時批》等十多首台灣流行音樂史上膾炙人口的情歌,大量拼貼和重新解構的詮釋手法,令人印象深刻。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06087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