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第一部分「年少輕狂」,收錄了吳建豪和六月兩個不同生命的衝擊,前者是亞洲青少年偶像、後者是年輕金鐘影后,他們原可享盡名利帶來的好處,但都在他們最大有可為的時候,「空虛」也悄悄地鑽進他們的心靈深處。
         第二部分「未知數」收集了黑人、梁文音和Tank三篇故事,在他們還來不及預備好自己,連生命是什麼都沒搞懂之前,他們最愛的親人都突然離開人世,緊接而來的卻是叛逆、逃避、墮落,他們問:到底活著的目的是什麼?
         第三部分「愛在哪裡」,從小就是基督徒的蔡燦得,自述跌跌撞撞三十年來的辛苦歷程;楊祐寧除了小時後功課不好、戒煙成功、堅守一個女人,他被嘲笑「有色無膽」,到底什麼才是對的?哪裡才可以找得到真愛?

遇見愛簡介全文   《遇見。愛》搶鮮讀
  活動資訊
 
 


《遇見愛》搶鮮讀

http://www.goodtv.tv/event/2010meetlove/love_3.html

    好康分享-桌布下載區
size:1600X1200 
size:1600X1200 
size:1600X1200 


 • 吳建豪 / 比性更重要的事
        無法入睡!已經好幾個晚上,儘管吳建豪的身體已經被成日無休的工作,幾乎耗盡所有的能量和氣力,但倒在床上,他卻怎樣都無法成眠,各種混雜著負面紊亂思緒,不停地在他腦中攪擾翻騰……
         那 些閃進他腦海中的每一個畫面,都讓他感到痛苦和恐慌……他彷彿看見在遠方的家人,他明明那麼愛他們,卻因為被金錢拖累到他心中充滿了埋怨,他厭惡見到他們 的面;他又看見,背負著F4成員之一的光環,他的演出因此被限制在一個墨守成規的枷鎖裡。他像是一個被設定好的機器娃娃,只能做些制式僵化的演出,他靈魂 深處裡頭那些想爆發的表演因子,被壓抑得無處紓解;他更看見傳媒或業界人士,以種種近乎奚落的負面評價,唱衰論述著他演藝生涯的後勢,大肆比較著又有哪些 突然竄起的新秀偶像,等著取他而代之!!
        就這樣,在漆黑的房間裡,吳建豪知道自己的身體已經疲累到無以復加,但怎麼也關不掉那些縈繞不去的千頭萬緒,他身心俱疲、憂慮、低落、失望……
        「能不能讓我好好地睡上一覺?我真的好想好好睡個覺。」
 
 • 梁文音 / 走到路的盡頭,之後
        面對曾經發生過的事,許多的疑惑,包括為何母親要酗酒?父親會早逝?二伯送她進育幼院,這些童年時期她不解的種種遭遇,以至於為何她在星光大道上是得到第二名,而非冠軍?現在通通都得到了答案。
        梁 文音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一位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這位神寫了今天她眼睛所見的一切劇本,而她堅定相信這些都是為了她好,她叫這位神:「把拔(爸爸的諧 音)」,如今她地上的「把拔」雖然過世,但這位天上的「把拔」力氣更大,她形容祂只要動動手指頭就能改變世界,這個力量大過世界上所有一切力量,再也沒有 任何事可以取代這種「安全感」。
 
 • 黑人 / 離成功最近的距離
       2002年黑人加入了世界展望會後,去了一趟馬拉威,令他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當地的孩子每3.9秒就會死於飢餓,若沒有深入其境的 人是無法體會那樣的景象的,包括他自己在內。之後他便理解物質的享受對他而言再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會辜負上帝所託付的使命, 要做一個可以成為別人幫助的基督徒。
       還記得我們開頭提到在美國做倡導尊重生命的故事嗎?電影放映後,我跟黑人走到了會場大廳,有一 個不到20歲的女孩突然朝我方向衝過來把我緊緊地抱住,她說:「謝謝上帝派你們來,醫生宣告我得了腦瘤末期,我原本打算今天要去自殺的,可是聽到了你們的 分享後,我知道上帝是愛我的,否則祂不會派你們來告訴我要珍惜生命……」
 
 • Tank /明天,是奮鬥來的

      生活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刻意的提醒,Tank和姊姊從小就知道自己有心臟的毛病,但是二十幾年的生命也就這樣過來了,習慣的生活型態會 讓人忘卻本體的問題,因為當問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時,那也就不是問題了。誰都沒料到這突然而來的打擊會重重壓迫著Tank的敏感神經,穿透著一個創作者的 藝術血液,重傷了他的弱點,他被反覆擊打著,心中混亂掙扎,開始尋找可以遺忘的解藥,酒精成了麻醉他最大的誘惑媒介,他的純真一點一滴地被消磨著。
      他在玩,用力地消耗自己的精力,他認為反正下一個也許就是輪到自己了,又何必活得這麼認真呢?而身體裡的歌曲一首一首被擊滅了,他血液裡的音符也跟著消失了,他的創作枯竭,心靈整個被掏空了,他的生命完全被黑暗佔領了。

 
 • 六月 / 如果選擇不原諒

      一個負面思考的人要變成正面思考,本來就不容易,再加上一件又一件的負面事件席捲而來,讓六月情緒跌到谷底,最嚴重的時候,想哭,卻哭不出來,要拍哭戲時,眼淚竟一滴都流不下來,六月知道自己的情況已相當嚴重,但卻求助無門。
      這些錯誤讓六月在面對危機時,不斷作出錯誤的判斷與回應,六月回想「得救」之前的那段時期,急需有人帶她走出情緒的黑暗谷,挽救她從負面的捆繩中被釋放開來。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她的上帝,也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派下天使。

 
 • 蔡燦得 / 三十年,繞了一圈

      我曾經非常叛逆,後來雖然在事業上經過《再見.忠貞二村》的打擊,而開始改變了我面對事業與生活的態度,但是,家人的關係,卻從之前的 叛逆期開始,就沒改好過。或者也可以說,我其實也一直沒停止過我的叛逆吧。我忍受不了家裡人「沒道理」,所以我老是在家「爭道理」。所以家裡的氣氛一直都 很緊繃,很詭異。爸爸火爆,痛恨爸爸火爆的我更火爆。媽媽想求和平忍氣吞聲,妹妹老往外跑不回家。是一個完全沒有溫暖可言的家庭。
      因為我演了《淡水小鎮》這齣戲,在無數次的排練與演出當中,每多唸一次台詞、多走一次情緒,就更懂得了家的美好。所以漸漸的也改變了我對待家人的態度。我深深相信,這,絕對是上帝安排來的。

 
 • 楊祐寧 / 單純的靈魂

      2008年,他參加幾米的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演出,並在劇中引吭高歌,這對一向音準欠佳的楊祐寧,可是一大挑戰。因為,他平常在教會唱歌時,都是大聲唱出來,有一次,前面的人回頭,對他說:「你都已經走音了,還敢唱那麼大聲?」
      為 了迎接這挑戰,一向好睡的他開始嚴重失眠。演出前一個禮拜,除了白天的排演,他每天晚上臨睡前還要假裝與人對戲,再把全劇從頭到尾演一遍,才能上床就寢。 雖然緊張,但他並不畏懼、害怕,他把所有的挫折與衝突都交給上帝,謹慎看待自己的幸運。結果,他的演出十分成功,而且,甚至歌喉也進步了。


要看全圖,請點官方網址 http://www.goodtv.tv/event/2010meetlove/love_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