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2)歐洲西半部多個國家上月廿七、廿八兩日遭強烈暴風雨「辛西亞」(Xynthia)侵襲,至少有六十二人因而喪生,超過百萬戶家庭停電。圖為1日法國西部的空照圖,房屋和街道全浸在水中,嚴然成為一處水鄉。(美聯社)

歐洲西半部多個國家上月廿七、廿八兩日遭強烈暴風雨「辛西亞」(Xynthia)侵襲,至少有六十二人因而喪生,超過百萬戶家庭停電。法國、西班 牙、葡萄牙、奧地利和德國都傳出災情,而法國受害最嚴重,罹難者多達五十一人。薩科奇總統一日探視災區後宣布,將動用三百萬歐元的政府應急基金,投入災後 重建工作。

     法國西部大西洋沿岸的旺迪和沙倫特濱海地區低窪地帶受災程度最為嚴重,災區上周末期間風狂雨驟,最大陣風時速一五○公里,在海岸地帶掀起八公尺高的大浪,而豪雨造成洪水氾濫,迫使許多人躲上屋頂待援。

     遭暴風雨侵襲地區,樹木和路標被連根拔起,鐵路網遭嚴重破壞,法國首都巴黎和德國法蘭克福等地機場有數百航班被迫取消。據法國大西洋岸艾吉榮市市長告訴法國電視台,該市就有廿五人喪命。

     在薩科奇巡視災區之前,法國總理費雍即表明,當局將正式宣布辛西亞造成的一切是自然災難,以啟用一百萬歐元的政府應急基金,協助災區推行重建工作。法國政府並將減輕受災戶的賦稅負擔。

     法國也將要求歐洲聯盟釋出區域預算基金,以協助法國災後復原。法國的歐洲事務部長勒路許一日已動身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會見歐盟的區域政策專員韓恩。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202+112010030200150,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