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部一名盧姓高三學生去年12月15日在校園集中接種新流感疫苗後,確診感染新流感不幸死亡,他的父母透過市議員出面質疑疫苗安全性。對此,衛生署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盧姓高中生在打完疫苗後,需3、4周後才會出現抗體,這名高中生在接種隔天便出現感染症狀,發燒、肌肉痠痛、皮膚紅疹,應是 抗體尚未出現所致。

施文儀說,該名案例的確是目前新流感死亡病例中,第一個曾接種疫苗者,該生從台中榮總送往台大醫院後檢查,發現細胞酵素各項檢查相當高,極可能是細胞激素風暴,導致重症、不治。

台灣感染科醫學會發言人、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說,細胞激素風暴是人體的最後一搏,感染很嚴重時,人體啟動最強烈的免疫反應,啟動所有的細胞激素、免疫細胞,但也傷害到自體細胞,像是戰場上的「焦土政策」。

李秉穎說,疫苗本來就沒有百分百的保護力,因此接種疫苗後,可能因抗體尚未足夠、感染新流感,或是遇到大量病毒而感染,盧姓高中生在中榮已經反轉錄聚合? 連鎖反應(PCR)檢驗為新流感病毒,當時已立即服用克流感藥物,但因已進入肺炎、出現細胞激素風暴,以致藥物效用不大。

http://udn.com/NEWS/LIFE/BREAKINGNEWS9/5383585.shtml


九歲童罹肺炎住院 家屬憂與疫苗有關

聯合新聞網-‎2010年1月

害救濟3例與疫苗無關 立委籲公布官員施打率

NOWnews-‎2010年1月21日‎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3件新流感疫苗受害救濟案件均與疫苗無關,其中1例疑似服用其他藥物過敏,則建議申請藥害救濟。針對持續傳出疑似疫苗不良反應,以致施打率一蹶不振,立委黃偉哲認為衛生署應「以身作則」,公布官員接種比例,才能讓民眾放心。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砲口對準中央官員,指「疫苗真如官員說的這麼好,政府官員需以身作則,馬政府應要求閣員或及其家屬施打。」因為疫苗爭 議腹背受敵的楊志良,被問及家人是否打疫苗,他除表示全家人都打了,仍不改敢言作風直說「問這樣的問題是打算做政治鬥爭嗎?」

VICP於20日召開會議,進行審議3件完成調查申請案,根據報告書資料顯示,案例一為74歲女性,有高血壓、肝硬化與糖尿病病史,接種疫苗後隔 天出現發燒情形及全身紅疹至診所就醫,之後至醫院住院治療,皮膚有破損現象,眼睛結膜發炎並有滲出物,診斷為是「史蒂文生氏強生症候 群」(Stevens-Johnson syndrome),因病情嚴重不治。經審議相關病歷記載,顯示個案於施打疫苗前即已出現口腔潰瘍,其後的史蒂文生氏強生症候群毒性表皮壞死溶解症,可能 與carbamazepine藥物使用有關,建議申請藥害救濟。

案例二為52歲男性,接種疫苗後當晚出現食慾不振、咳嗽及呼吸喘等症狀,接種後3天於洗腎時出現呼吸困難情形,胸部X光呈現兩側肺浸潤及肺炎現 象,血清檢驗證實是「黴漿菌」感染,經抗生素等藥物治療後病況改善自行拔管,之後因出現發燒、意識改變及呼吸窘迫情形,再度給予氣管插管治療,仍病情惡化 死亡。經審議認為個案因「黴漿菌」感染引起肺炎、呼吸窘迫症候群及敗血性休克死亡,與疫苗無關。

案例三為14歲女學生,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寒顫及頭暈等現象,經就醫檢查無特殊發現,接種疫苗後6日因排尿困難和頻尿等症狀再至醫院門診,血液 及尿液檢查皆無異常,經審議研判,個案於接種疫苗後出現暈針現象,之後雖有輕微發燒但其他症狀與接種疫苗無關,不符合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給付要件。

根據VICP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21日止,受理新流感疫苗接種者申請救濟共127件,其中28件已由審議小組完成審議,除2件予以救濟(1件 相關,1件無法排除)外,其餘26件判定無關不予救濟;其中12案核予2至5萬元的醫療補助,另1案給付解剖補助費。救濟補助總金額近47萬元。死亡申請 案計19件,其中6件完成審議均與接種疫苗無關。http://www.nownews.com/2010/01/22/91-256166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