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電子報〕為了保障病人隱私,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提案修改「醫療法」,建議增加「醫院對於病歷,應依其性質或敏感性分級」,未來涉及病人隱私和私密病情的資料,將受到法律保護避免外洩。

據了解,立委郭素春提案修改醫療法第67條條文,表示病患擁有「求醫隱私」是基本人權。如果未來法案順利通過,像是減肥名醫林政誠出來爆料,立委吳育昇外遇對象孫仲瑜曾在其門診減肥10公斤有成的舉動,都將遭到更嚴厲的處分。

而修改醫療法第67條條文,也被外界戲稱「孫仲瑜條款」,對此立委郭素春表示,民眾就醫紀錄涉及個人尊嚴,必須擁有更高等級的保密措施。

郭素春也說,台灣自2002年開始推動電子式可攜病歷,2005年公告「醫療機構電子病歷製作及管理辦法」,但沒有將電子病歷依敏感性分級。甚至還發生過媒體報導明星罹病消息,而消息來源居然是主管機關員工,顯示有立法規範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