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伊始,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就發生一起死傷慘重的爆炸事件,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一輛裝滿炸藥的多功能車,衝進一個反神學士的村莊,在舉行排球賽的場地引爆,炸死88人,炸傷數十人,死傷者中有不少老人和兒童。

這次爆炸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的拉基.馬瓦特鎮(Lakki Marwat)附近一個村莊。當地警方表示,毫無疑問,此事與該村莊成立了一支親政府的民兵武裝有密切關係。

目擊者法茲-阿克巴說:「這是一場大災難,我看到血肉橫飛,死屍遍地。天色已黑,人們打開汽車燈尋找死難者。」

當地警察局長可汗表示,炸彈客在比賽場地引爆汽車炸彈時,自己也被炸死。涉嫌參與爆炸案的另一輛汽車已逃離現場。

從去年開始,巴基斯坦政府軍大規模圍剿神學士叛軍根據地之際,許多村莊紛紛建立親政府的地方武裝,使神學士腹背受敵。神學士決心以血腥爆炸事件,嚇阻各地成立民兵組織。

在體育賽事上製造爆炸事件非常罕見,但這很可能是神學士叛軍有意為之。在市集等人口密集地方引發爆炸,能引起大量死傷,使民眾恐慌,製造混亂局面。

這也是巴基斯坦2007年10月以來發生的最血腥爆炸事件之一。2007年10月,在國外流亡的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返回巴國時,爆炸事件導致139人死亡。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聲稱此一事件令人髮指。

http://www.worldjournal.com/pages/full_news/push?article-%E5%B7%B4%E5%9F%BA%E6%96%AF%E5%9D%A6%E6%8E%92%E7%90%83%E8%B3%BD%E9%A9%9A%E7%88%86++88%E6%AD%BB%20&id=5410210&instance=in_b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