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寒流來襲,台中市一名54歲張先生,騎車回家途中,和另名機車騎士擦撞,自己毫髮無傷,因為對方多處擦傷,特別送騎士就醫,不料,才步出急診室就昏倒,立即被推進急診,發現心律嚴重不整,緊急裝置支架,救回一命。

    台中醫院急診室醫師韓晶表示,這名張先生真的幸運,被送回急診室時,沒有外傷,卻幾乎量不到脈搏、而且心臟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經過一小時 11次電擊,終於讓患者心跳恢復正常,並立即轉「心導管中心」,檢查赫然發現,主動脈下三條主要動脈全都阻塞,緊急裝置支架,被阻塞的血管瞬間恢復血流, 順利搶回一命。

    韓晶醫師指出,一般心肌梗塞大多只塞住一條,血流還可以從另兩條主要動脈流到其他地方,三條主要冠狀動脈全阻塞,表示血液沒有其他通路可走,要不是剛好昏倒在醫院大門口,住的再近,都可能來不及,真是幸運。寒流又來襲,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務必當心。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301884+132009122501174,00.html

小車禍送傷者就醫 車主心肌梗塞搶回一命

  • 2009-12-25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寇世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