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7日專電)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指出,距曼谷100公里遠的北標省(Saraburi)發現豬隻被人類傳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

泰國公衛部次長派吉(Paichit Varachit)表示,北標省一處農場80隻豬接受新流感檢測,其中一隻檢測結果為陽性。

派吉表示,根據調查,豬隻可能被一名大學生傳染,由於這名感染H1N1病毒學生沒有明顯症狀,當時沒有接受特別監測觀察,因此在接觸豬隻後傳播了病毒。

派吉說,這座農場超過130名工人與當地居民現在正接受醫療觀察七天,目前沒有人發病,感染的豬隻也已經恢復健康。

目前還沒有報告顯示,有豬隻傳染H1N1病毒給人類,派吉表示,豬肉還是安全,只要適當烹煮就能食用。

泰國累計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數高達2萬9370名,新流感死亡人數累計達190人。981217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2170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