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這大概是我聽過最棒的夢幻工作了! 」這是校園網路上一則留言。而實際情形,報名甄選台灣館親善大使人數超過2000人,但主辦單位只要12位,錄取率幾乎不到0.5%,可真謂搶翻天!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招募親善大使,本周截止報名,根據外貿協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專案辦公室昨天最新統計,報名參加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甄選的人數,總計有2100多位。

     月薪4萬包食宿

     主辦單位預計在14日進行複選,初選30位,12月22日再進行網路票選,最後選出前12位擔任世博會台灣館的親善大使,因此,錄取率幾乎不到0.5%,想擔任這次台灣館親善大使,錄取率比公職考試還低。

     外貿協會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專案辦公室,上個月公開在網站招募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開出條件是中華民國國民,親和力強、具國際觀、熟悉熱愛台灣、國台英語三聲帶的大學畢業生,都有資格報名甄選。

     獲選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不僅獲贈台北─上海機票、包食宿,還有每月至少4萬元的薪水可領,配合世博會台灣館試營運及展覽期間,工作時間從2個月、2.5個月到半年。

     條件看起來確實誘人,難怪從上個月公開招募後,校園網路留言就討論相當熱絡,本周二截至報名已經破2000名。

     需有在地台灣味

     負責親善大使選拔的外貿協會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專案辦公室組長蘇莉莉說,親善大使的主要工作內容是向世界行銷台灣,因此,入選台灣館親善大使除了兼具國際觀外,要能彰顯出「在地的台灣味」。

     但什麼是「在地的台灣味」?超過2100多位報名甄選台灣館親善大使,但最後僅12位勝出,貿協預計邀請評審委員,包括文化、影視、娛樂等方面專家,採初審、複審及網路投票三階段選出能展現台灣在地味的親善大使。

     所謂具台灣在地氣質的親善大使,究竟是什麼?屆時就由網路投票決勝負,看看民眾心目中具台灣在地味的親善大使氣質。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502139+11200912110045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