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職能治療?

http://www.ot.fju.edu.tw/images/layout/banner2.jpg

職能治療是一種「醫療」, 職能治療也是一種「藝術」!

根據美國職能治療學會(AOTA)的定義:職能治療的定義乃藉由使用「有目的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與社會功能上有障礙的病人,使其能獲得最大的獨立性生活,同時得以預防畸型,維持健康。

在臨床上,職能治療師會利用各種輔具以及有治療性目的的活動來幫助病人,治療範圍包含生理疾病、心理疾病、小兒疾病三個領域;治療對象包括腦中風、脊髓損傷、腕隧道症狀群、肌腱炎、精神分裂症、憂鬱症、躁症、腦性痲痺兒、發展遲緩兒、感覺統合異常等。

職能治療強調在治療「病人」時,不只是要看到病人的「病」,也要看到病人的「人」,這也是職能治療理念中一個很重要的基本精神。

是的,當一個好的職能治療師穿著白袍在醫院裡治療或協助病人時往往能夠受到病人與其他專業的敬重與肯定。

隨著人口的老化以及工商社會所造成的各種身心壓力症狀群的增加,未來職能治療的定位以及被需要程度必然增加,是一個前景看好的新興醫療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