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斐濟的活動人士為家園請命,紙板上的一千萬代表簽署人數,斐濟氣候人士威肯漢表示,「我們需要的條約是對窮人以及窮國公平的,他們對此議題無能為力,但卻受影響最深。」說著、說著,竟然哽咽起來。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8/334-2543596.htm

用「盛況空前」 來形容7日開幕的哥本哈根氣候大會絕對不為過。為了推動和見證在《京都議定書》2012年第一減排承諾期到期後制定新的全球溫室氣體減排安排,來自世界各 地的1.5萬人將在接下來的兩周時間裡齊聚這座北歐古城,其中包括全球192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以及近110位國家領導人。

  根據大會官方網站發佈的日程,首日會議將從當地時間上午10時(北京時間當天17時)開始,開幕式將持續到下午1時。本次會議的主體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15次締約方會議暨《京都議定書》第五次締約方會議,此外還有一系列附屬會議。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布爾在開幕致辭中呼籲各方就氣候變化問題達成有效協議,提出嚴格的減排目標,並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

  德布爾說,他希望哥本哈根會議的結果能夠包含三層內容:第一層是一份立即行動的協議;第二層是有雄心的減排目標和行動,以及資金支持等;第三層是關於長期應對氣候變化的共同願景。

  丹麥首相拉斯穆森昨日上午為本次大會致開幕詞,他敦促前來參加本次會議的192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們主動縮減彼此間在減排額度以及氣候援助方面的分歧,準備好「大幹一番」,而不是僅僅「說說而已」。

  拉斯穆森昨日證實,共有近110位各國領導人將出席這次為期兩周的會議,堪稱空前,這也充分展現了各國希望達成協議的政治決心。另據主辦方統計,如果算入媒體記者的話,參加本次會議的總人數將達到1.5萬人。

  首日會議將分上下午兩場,下午的會議從3時開始,一直持續到晚上6時。當晚7時,哥本哈根市政府將設宴接待所有參加會議的各國代表。

   13日,也就是本週日,本次系列會議將休會一天。從16日下午開始,大會將進入高級別商談階段,陸續會有各國首腦或領導人參與。17日晚7時,丹麥女王 將設宴款待出席會議的各國元首或政府首腦。18日將是本次會議最受矚目的一天,屆時各國領導人有可能會發佈聯合聲明,這份聲明某種程度上也將成為衡量本次 會議成功與否的重要標誌。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91208\WEB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