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庭長洪英花日前投書媒體表示,「扁案換法官後的判決違憲」;總統馬英九16日晚宴請立委時說,法官這樣互批違反司法倫理!洪英花覺得有些委屈,17日她說她是強調「程序正義」,不懂總統為何這樣評論,她請馬英九解釋清楚,甚至可以跟總統為此辯論,也保留法律追溯權。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語帶嘲諷的說,鼓勵洪英花參選總統。

洪英花投書媒體,批評蔡守訓審判違法,簡直是「司法亂象」,立委邱毅怒批司法院到底是誰縱容她?他揚言司法院若對不對洪英花事件做個處理,司法院的案子別想在司法委員會過關。邱毅指出,洪英花是法官,就必須遵守體制內的規範,怎能可以到處放話,干預其他法官的審判權利。

洪英花因為公開發言扁案換法官是違憲「判決無效」,外界質疑她是前總統陳水扁拿來打蔡守訓的子彈,但洪英花澄清,自己沒有政治色彩,只是不想司法威信崩潰,所以挺身而出,希望外界別對她貼標籤。

馬英九16日晚在餐宴上表示,法官在媒體公開攻擊另一位法官,在司法上有違司法倫理。洪英花隔天再度向馬喊話,「針對蔡守訓這個案件,我講的只是程序正義,我也沒有攻擊蔡守訓的合議庭,但我覺得以總統的高度,對一個法官的指證,是滿嚴重的指控,我請求馬總統做一個澄清,我也願意接受馬總統的辯論,假如馬總統沒有澄清,我希望保留法律追溯權|。」

一個庭長不惜向總統要求辯論,還說要保留法律追溯權。讓法務部長王清峰趕緊出面滅火。法務部長王清峰:「我們尊重審判,也尊重言論自由,但法官彼此之間公開批判是不是妥當,我想司法院會有適當的處理。」

擔任法官23年,洪英花是東吳法研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21期結業,曾是國民黨籍的第一屆增額國大代表,經歷高雄、台中、台北地院法官、高等法院法官,和澎湖、士林地院庭長,如今為了扁案程序跳出來講話,她很怕被模糊焦點,從無色被染成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