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示馬總統向中國靠攏?! 奧地利APA說,問題是台灣人滿不滿意?

馬英九今日的中外記者會全球矚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在第一時間插播報導,從CNN主播報導的口吻聽起來,似乎對這場記者會「態度保留」,主播甚至用「THIS MAN」,也就是「這個人」來稱呼當時正在召開記者會的馬總統。

「『這個人』已經道歉又道歉,為莫拉克颱風救災緩慢扛起所有的責難跟責任,他也提出數據說政府撤離了39000人,8800人以直升機撤離,你看到的是台灣總統為他自己跟政府的作為做辯解。」 CNN主播用「THIS MAN」來稱呼當時正在召開記者會的馬英九,最後還下了結語說,馬英九是在做辯解,這是不是代表CNN對這場記者會有什麼言外之意?相信民眾心中自有定論。

馬總統外媒記者會看似針對救災,國際媒體卻看到中間的「政治語言」,在CNN報導出爐前,CNN日文版標題是:台灣總統,針對八號颱風,也就是莫拉克颱風,政府對策不夠快表示歉意。不過總統「不辭職」。報導中提到,馬總統願意負全責,也言明要處罰失職人員,但否認本身會辭職。

財經媒體《彭博社》也看到政治語言,雖然標題是:馬總統針對救災失責部分,下令調查;不過報導中把辭職的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形容為「政治受害者(Political Casualty)」,好像暗示夏立言是代罪羔羊。

另外,英國路透社較重視風災經濟損失,引用馬總統的話表示,風災影響台灣第三季經濟當標題。內容則提及,馬總統追責任,最晚9月初會要相關人員負責。

《讀賣新聞》最新風災報導中完全不提馬總統的記者會,反倒著眼中國的救援物資已經抵達台灣,以及這是馬總統和國民黨政權推進兩岸交流的結果,藉機暗示馬總統向中國靠攏,看來記者會後,總統在外媒心中的形象改變不太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詹珝榕、陳慧蓁)

砲火後 國際媒體:馬總統累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09/08/18 19:23)

總統馬英九今(18)日下午兩點半起,接連召開中、英文記者會,向中外媒體說明政府救災的處置。國外媒體火藥味十足,不過到底評價如何?會後國內記者追問這些外媒記者,大家的回應是還可以接受,甚至同情馬英九應該很累了

場內外媒記者對馬英九火藥味十足,不過記者會後,用字強硬的勇猛第一問,快閃離開鏡頭,而其他外媒記者則力保低調。面對國內記者詢問是否滿意馬英九的表現?奧地利APA說,問題是台灣人滿不滿意?而美國國防新聞顏文德則表示,看起來還好,馬英九可能累壞了。

相對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馬英九該不該下台,展開全球民調,現場國外媒體則強調不予置評,應該由台灣人來決定。不過同樣也面對風災的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則對台灣的救災速度表示肯定,他說搜救隊都很拚命,很多人去世感到很遺憾,他表示,可以理解台灣人的憤怒。場外砲聲隆隆,場外國外媒體面對台灣鏡頭火力弱了,卻也力圖秉持客觀的一把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