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內45到64歲的中高齡失業人數高達14萬餘人,他們參與勞委會的短期就業方案,日領800元薪資,待遇、福利皆遠不如外勞。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昨要求政府將短期就業納入勞基法保障,不要讓中高齡失業者輪流就業、失業。

潘孟安指出,外勞的雇主明確,適用勞基法,月薪還有2萬5000元;短期就業者一個月頂多領1萬7600元,更可怕的是,短期就業到期後,又要再面臨一次的失業之苦。

中高齡就業促進聯盟理事長蕭忠漢痛批,勞委會寧願編列龐大預算救勞保、給付育嬰津貼,就是不救中高齡失業者。


正從事短期就業的張小姐則憂心年底期滿後,就再也無法找到新工作,一個月1萬多元的薪資,扣除房租,也難以維持生活所需。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7/today-life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