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世代的年輕爸爸,對兩性觀念跟以往有很大不同,根據一項調查發現,六、七年級世代的年輕爸爸,有超過6成願意為家庭放棄升遷,有4成6如果另一半薪水比較多,願意放棄工作在家當家庭主夫,還有7成5的年輕爸爸願意請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PICT/1752980804-4.jpg根 據《親子天下》的調查發現,新世代爸爸最常見的壓力,除了維持經濟來源穩定外,還包括不了解孩子的心理、與妻子的教養觀念不一致、沒時間陪孩子。有超過4 成爸爸覺得,陪孩子的時間不夠多,近2成爸爸,每天陪孩子的時間少於一小時。

另外,現代爸爸認為,家庭幸福、健康比財富、工作成就重要,《親子天下》總主 筆許芳菊表示,六、七年級世代的年輕爸爸願意為家庭放棄升遷的比率,比四年級世代的資深爸爸還要高,還有7成5的28歲以下的年輕爸爸,願意請育嬰假全心 照顧小孩。

調查也發現,爸爸大多肯定自我角色,近2成自認為非常稱職,至於媽媽眼中的爸爸,有5成6的媽媽認為,先生是樂於分擔家事、接送 小孩上下學的「均衡型爸爸」,但也有1成5的媽媽覺得,先生因工作忙碌而缺席,尤其是回家後只會看電視或上網、「人在心不在型」的爸爸,是媽媽認為最不稱 職的老爸。

圖為:東森新聞部執行副總經理陳浩(中)分享自己的「奶爸經驗談」。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2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