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幸讓巴克禮成立的創辦人親自導覽...和播放ppt, 該公園更曾代表台灣至西班牙巴塞隆那獲頒2007年「全球建築金獎公共建設類」優選。為緬懷巴克禮宣教士對台灣的奉獻精神,於92年6月5日改名為巴克禮紀念公園。 本公園佔地總面積約為壹萬坪,緊鄰台糖農地及文化中心,屬於台南市第四期重劃區內。(在建設前...本來是垃圾場, 垃圾掩埋場......)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巴克禮公園營造溪流草澤的生態景觀有成,昨天出現上百隻彩裳蜻蜓而蔚為奇觀,也是南市公園首見。


彩裳蜻蜓有一對花俏的翅膀,因飛行緩慢常被誤認是蝴蝶。(記者蔡文居攝)

根據圖鑑記載,彩裳蜻蜓主要分佈於台灣200公尺以下地區,以北部較多。牠有一對黃色斑點的花俏翅膀,十分漂亮,因飛行緩慢,常被誤認是蝴蝶,又叫「蝴蝶蜻蜓」。

從事蜻蜓攝影、研究的鳥友李正峰表示,他在巴克禮公園曾記錄過10餘種蜻蜓,過去在巴克禮最多看到5隻彩裳蜻蜓,100多隻即使在野外也不曾見過,是否為季節性的大發生不得而知。

他說,彩裳蜻蜓並不普遍,市區更難得一見,僅局部地區較為普遍,在台南市以四草等沿海地較常見;另外,就是巴克禮公園有發現記錄,其他公園他個人均不曾見過。

崇明里長李仁慈說,最近巴克禮公園的蜻蜓、蝴蝶比往年更多,而且種類繁多,顯見生態公園的營造已見成效。

他說,先前他以為彩裳蜻蜓是蝴蝶的一種,前陣子在木橋一帶都出現10來隻,昨天他沿著公園溪床走一趟發現竟多達上百隻,十分壯觀,其中以上學步道附近2、30隻最多,但只短暫出現,過了上午9點半後,就只剩幾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11/images/bigPic/600_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