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菊登陸,這讓中國大陸媒體眼睛為之一亮,不但詳細報導陳菊來訪目的與意義,更將陳菊在民進黨的重要性、從政歷程等作出詳細分析。這次破冰行,讓許多大陸記者都變成「陳菊通」。

對大陸媒體而言,陳菊不是台灣民進黨的重要印象人物,因為他既不是前總統陳水扁,也不是「四大天王」,更不是現在的「小英主席」。不過,當陳菊登陸之後,陳菊的美麗島世代背景、黨內最高行政公職身分、新潮流元老、台灣第二大城市市長等身分就被大大突顯。
高雄市長陳菊一再表示,到北京純粹要行銷世運、行銷台灣。
以環球網為例,該網將陳菊的從政背景與目前在台灣政治上的地位就做出了四頁網頁的分析。從圖書館員、郭雨新助理、美麗島事件主角到高雄市長的身分,都清楚提到,更稱陳菊是台灣知名的人權鬥士。

雖然嘴巴上說此行定調是宣傳高雄世運會,但是自己身分特殊,加上在517後登陸,且又提出「中央馬總統」與「台灣不只有國民黨」,陳菊市長此次的大陸行顯然是有備而來,也成功的讓自己在中國大陸的知名度大開。

http://www.nownews.com/2009/05/22/11490-2454537.htm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

 

  • 陳菊的「中央馬總統」 民進黨看到問題了沒..

    〔記者陳奕廷/分析報導〕陳菊登陸並稱「中央馬總統」和「台灣不只有國民黨」,這讓在台灣的民進黨非常肯定..

  • 「中央馬總統」跟「台灣不只國民黨」 陳菊..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終於登陸,而且還是前往中國的首都北京。此行陳菊一方面被本土團體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