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惠光、李志展╱南投報導】母子搶遙控器看電視,搶出人命!南投市一對母子在家看電視時,因搶遙控器轉台發生口角,母親憤而拿木棒要打兒子,卻遭兒子用力推了一把,先是後腦撞牆,反彈後頭部再撞到餐桌桌角,腦內出血送醫急救,昨宣告不治。兒子到案後表示,「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為自己的一時衝動行為感到後悔。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人倫悲劇
警方指出,男子蘇彭生(四十三歲)二十五日晚上吃飽飯後,和母親蕭金綢(六十四歲)在客廳看電視,當時蘇在看《戲說台灣》,母親則想要看地方新聞台的新聞,母子倆為此發生口角,母親直接拿著遙控器將電視轉台,兩人因此吵得更大聲。

母憤持木棒欲打兒
蘇彭生在警訊中說:「當時我怒氣沖沖的將電視關掉,大聲的說:『乾脆大家都不要看算了!』母親則生氣得轉身拿木棒要打我,爭吵時,我用力推了母親一下,母親摔倒,頭部撞到客廳餐桌桌角,人就倒下去了。」
蘇彭生的妻子謝潤帶向警方表示,「當時我人在二樓,下樓時見到丈夫和婆婆在爭吵,丈夫動手推婆婆一下,婆婆即跌倒躺在客廳的餐桌下,當場大家都嚇一跳,我們立刻叫救護車送母親到醫院。」
蕭金綢先被送往署立南投醫院,因傷勢嚴重,再轉往台中中山醫院搶救,不過因腦內出血,昨宣告不治。由於蘇嫌說話反應有些遲鈍,檢警昨相驗,發現蕭金綢致命點在後腦,研判當時應是蕭被推後,後腦先撞牆,倒地時,前額頭再擦撞桌角。
蘇父在製作筆錄時,對於兒子的大逆不道,不表意見,只說:「當時我沒有在客廳,不清楚事情發生經過。」
鄰居對於蘇家發生的悲劇,大都感到很意外,一名附近鄰居說,蘇一直和父母親住在一起,父母親關心兒子偶爾會對他碎碎念,蘇也會頂嘴,吵架難免,但不至於暴力相向。

新聞台:真不值得
地方新聞台中投有線公司主管周旭益對於該起事件沉痛表示,地方新聞節目都是二十四小時持續播出,任何時段都可以收看,實在不必要為了這點小事傷了家人的和氣,甚至還釀成悲劇,真的很不值得。
三立《戲說台灣》總監陳玉珊昨對此不幸事件說:「聽到這樣的消息很難過,但現在也不便多說什麼。」

 

 

家人看電視避免衝突注意事項
.家人應制訂生活規範、看電視時間。
.購買2台以上電視,避免搶看電視發生衝突。    <===什麼鬼啦..不要看最好!
.年輕人應尊重家中長輩意見。
.父母避免以權威方式要求子女聽從,應加強溝通。

資料來源:署立草屯精神療養院精神科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NewsType=1&showdate=20090428&IssueID=20090428&Sec_ID=2&Art_ID=31583187&ArtPage=2&SubSec=6&PubDate=2009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