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美食羅勒在希臘人的眼裡可說是藥草的「國王」等級(因為名字是得自一位希臘國王),具有皇家的功能,好處說不完,憑藉著它驚人的功效和獨樹一格的口感,在全球已是廚房必備的香辛實用調味料。還沒試過的人,不妨按照以下料理配方,嚐試一下,讓家裡廚房擁有五星級口味。

●吃沙拉時,摘下一段或剪下幾片羅勒葉,搭配入口。(請生吃)

●享用冰淇淋或自製披薩時,放在上頭點綴一下,食譜封面常有吧,就是那樣,可提昇口感和視覺刺激。


●將羅勒搗碎,加在蕃茄醬或義大利麵醬,馬上就會浮現出地中海風味喔。

●打蛋時,加些羅勒葉片進去,再炒。有點類似九層塔的用法。

●搗爛後拌入美奶茲和酸奶油,可以做成魚的可口佐料。

●把少許羅勒葉放在裝滿鹽在碗裡,過幾天,鹽就會沾上羅勒的香味。(變成地中海鹽-!)

●最後的這個不是吃的,不過也相去不遠。把羅勒葉放進澡盆裡,一邊呼吸羅勒的清新一邊泡湯。

最後,告訴大家,羅勒也是有熱量的,不過是五片葉子換一卡路里,很棒吧,而且幾乎可以不含脂、膽固醇、鈉、碳水化合物和糖份,卻含有植物性蛋白質、核黃素、菸葉酸、食用纖維、維他命A、維他命C、維他命E、維他命K、維他命B6、葉酸(folate)及礦物質鈣、鐵、鎂、磷、鉀、鋅、銅和錳。(下禮拜要基測的同學,看完這篇請把化學符號寫出來嘿,吃羅勒保健身體,看時尚樂活增加智力。)

可治療呼吸道疾病、頭痛、感冒、失眠、神經性疲勞等,唸書念累了,可吃點羅勒補補腦力和體力吧。


8種羅勒料理配方 吃進美味和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