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景氣直直落,民生物價卻沒降?!油價下跌,國內桶裝瓦斯價格卻「逆勢上漲」,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批評,桶裝瓦斯是石油的副產品,與國際油價的連動性較高,近日來國際油價持續下跌,桶裝瓦斯應該同步調降才對,此次調漲根本就是「莫名其妙」,讓人搞不懂價格調整的邏輯

新竹市觀光勝地都城隍廟部分的小吃業者,聽聞瓦斯又要漲價了,紛紛破口大罵。賣貢丸米粉的阿城說,最近景氣差,生意至少掉兩成以上,什麼都要漲,政府應該考慮他們的生計,有效節制油價、瓦斯、水電等上漲,否則一直漲下去,他們根本經營不下去。

嘉義市仁愛路開麵攤的陳姓業者抱怨說,瓦斯突然漲價,從一桶三百九十五元漲到四百廿五元,一口氣漲了卅元,比起去年這個時候,一桶將近七百元,其實漲幅算是不大,還勉強可以接受,但每次都「漲得太快了」,可是要降價就慢吞吞,而且漲多跌少。

台南市夜市攤販黃俊仁表示,汽油下跌,瓦斯好不容易才調降,馬上又要漲價:「過年就要到了,拜託政府不要讓這些月入所得一兩萬元的小老百姓再受苦了!」黃俊仁氣憤地表示政府拿大把錢照顧財團,卻不為小老姓想一想,希望農曆年前千萬不要再漲了。

在高縣鳳山經營帝王食補薑母鴨廿三年的黃姓老闆說,正值冬令進補,遇上冷氣團來襲,生意很好,瓦斯需求量很大,店裡炒鴨肉、燉湯頭都是使用五十公斤的桶裝瓦斯,一桶用不到兩天就又要更換了,漲價對業者壓力相當大。

在桃園觀光夜市賣蚵仔煎的陳先生抱怨連連,他說,原本生意都已經不是很好了,現在更是雪上加霜,不算材料成本,瓦斯費漲價,他每天要多賣至少七份以上的蚵仔煎才能打平開銷。

劉揆喊話:妥善處理瓦斯價格

台中市一中街經營香港故事餐廳的業者林上玉表示,去年一年所有原物料都不斷飆漲,當時上游供應商都說,因為油價漲、運費漲;如今油價已經回跌三到四個月,卻不見其他原物料跟進回跌,業者很無奈

國內景氣直直落,民生物價卻沒降,瓦斯悄悄漲價,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晚表示,行政院定期召開的穩定物價小組,將會對此做出妥善處理。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昨天表示,由於沙拉油、麵粉類等原物料,對於國內日常民生價格有明顯連動的指標效果,已責成經濟部訂出基本的計算公式,以利社會辨識監督。

瓦斯亂漲一通 攤販罵聲連連 
中時電子報╱都會中心/連線報導 2009-01-03 03:37
調整字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