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無數取之於社會,卻不知用之於哪裡的企業主,數錢之餘是否也該偶而複習一下公民與道德?e.g....你可以「減少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對抗氣候變遷、並藉由環保事業增加就業機會」。
Google的下一步總是落在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在Corporate EcoForum的晚宴裡,Google的執行長Eric Schmidt 列出他未來的計畫概要,就是「減少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對抗氣候變遷、並藉由環保事業增加就業機會」。



你可能會覺得他頭殼壞了,一個網路搜尋引擎的執行長怎麼會關心這種事情?Google其實早已經不是單純的網路搜尋引擎,無數的創意早已讓Google式的風格走進各種層面,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這次也不過就是他們眾多樂子中的新樂子罷了。但毋庸置疑的,這將是科技巨擘和環境以及地球的未來產生互動的一個創新實例。

Schmidt的計畫是非常野心勃勃的,包括他希望在「20年內」把能源的需求轉到綠色能源上,以及把全國一半的車輛改成用一般插座充電的油電混合車

任何有在關心環保新聞得人應該都能感受到,Google最近在環保上的諸多動作,相當積極而且充滿「侵略性」,無疑的讓人感覺到「他們是玩真的」。他們已經投資了數十億美元用來研究風力、地熱等等綠色替代能源,以及生產電動的交通工具。看來,當我們對政治領袖們在環保議題上的吞吞吐吐、裹步不前感到不可靠的同時,似乎還有Google能讓我們對未來懷著希望。


究竟Google打的是什麼算盤,究竟是為了全人類的福祉呢?還是為了Google帝國不可動搖的未來?其實沒有人知道,但是他們的作為卻實際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小時候唸書,在課本裡有提到所謂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在Google身上我們總算看到了一點,至少利用綠色產業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就是很好的開始。但還有無數取之於社會,卻不知用之於哪裡的企業主,數錢之餘是否也該偶而複習一下公民與道德

[延伸閱讀]


Google打算發展海上供電器
Google砸千萬 投資地熱發電
Google網頁排名 幫助生態保育


[原文連結]



Google:網路霸主?地球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