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以前的文了..但是..那時實在好拼

kklaus很高興有機會為大家南征北討,by高鐵之便can一天之內奔馳南北台灣,首先,請看香奈兒記者會現場-->高雄至德堂音樂會。
photo/kklaus

筆者很早就抵達會場,等待巨星光臨(順便坐在香奈兒精品店內,觀望著沒有機會穿的名鞋和淑女裙)。每位國王都盛裝出席,旁邊都還有一位CHANEL 美女隨侍在旁,真不愧是國王等級的待遇。因為適逢40週年慶,國王歌手今年的邀約從平均的100場爆增到135場,還抽空錄了三張大碟,果然了不起。

photo/kklaus

奇怪,幹嘛照手,請看仔細。

OH~dear,他們人手一隻CHANEL的四十萬J12頂級腕錶。(特寫:史蒂芬康納利Stephen Connolly,小名Steve)

photo/kklaus

這是Salute to 40 Anniversary的小小慶祝(喝的是氣泡水,沒人在開演前喝酒的啦)。

記者會一開始,男高音保羅菲尼斯(Paul Phoenix)還用法文向香奈兒公司致意。國王當然要會很多種語言囉!不過會後私下問超高男高音的大衛赫利(David Hurley),他非常誠實的說,唱歌跟會講是兩碼子事。(但筆者覺得,要背誦英、德、法、義、拉丁等基本聲樂曲的歌詞,就已經萬般不容易了,更何況他們 還有其他像葡萄牙文、希臘文、西班牙文和中文的曲目,筆者自己講話沒有台灣國語就要偷笑了)

男中音菲利浦勞森(Philip Lawson)告訴我們,他們正構思如何將「茉莉花」和青海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重新混音後翻唱,相信台中和台北的歌迷有機會一聽國王歌手的中文歌曲

當晚高雄場的安可曲為綠袖子,也是他們的新編曲之一,收錄在最新的專輯「The Simple Gift」(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悉嗎?沒錯,就是特集的譜例之一,專輯封面也是這幅畫)。筆者問保羅菲尼斯,主打歌曲是不是「The Gift To Be Simple」,看得出來他非常高興有人這麼清楚,因為這張專輯(11/16首)幾乎都是他編曲的。

請看YouTube歷史記錄:
演唱所在-1996年於美國加州的水晶大教堂
節目名稱-權能時間(Hour of Power at the Crystal Cathedral)

全台第一張海報和紀念CD的簽名。(應該吧,不知道CHANEL的貼身侍衛有沒有捷足先登)

photo/kklaus

※接下來的報導,就要請心臟不好的人,不要輕易往下拉囉。但如果你是常收看時尚樂活的人,身體都好的很,那麼PageDown請給它按下去。

 


演出人員:國王歌手The Kinger's Singers
登台場次: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亞洲巡迴第一站
表演日期:2008.06.10 (二) 19:30
... ... 凸鎚日記... ...

(請自行想像打.字.機.特.效)


事件一:每份節目單@00元,但節目單和海報還是賣光。(看懂秘語的人就知道價格@=>鍵盤的位置)現場還有牛耳藝術提供的國王歌手精美明信片喔。


事件二:
所有最新專輯,現場全沒得買,雖然發現的人不多,但今天賣的專輯,都不是這一代國王歌手的錄音。EMI很聰明(心機重),所有的CD專輯封面都沒有照片!但大家還是買,不過音樂會後多半的人都拿節目單簽。

今年新專輯為Signum唱片行「黃金年代The Golden Age Siglo de Oro」、「國王歌手40週年慶紀念套裝The King Singer's Collection(5CD)」和「純樸獻禮Simple Gifts」。希望台中和台北的朋友能買到。(專輯中文為暫譯)


事件三:
小姐您翻譯完了,請進去歇息喝個茶好咩?別一直站在舞台上,小腿會粗喔。難不成妳在等國王喊:「退朝」嗎?(請原諒我們的毒舌)


事件四:
下半場,很不幸音響突然發出類似電衝的嗡嗡聲,筆者的朋友一確認是機器而非手機(因為有人鈴響)迅速衝出去和工作人員協調解決,有觀眾甚感不悅,立即舉手 起立向台上提出抗議(用英文呢),要求立即暫停演出,等待修復後再繼續。好笑的是翻譯人員就繼續她剛才沒翻完的歌曲介紹。歌名是「坐下,輕輕搖小船」,而 那先生正站著。(沒聽仔細的人,會以為她叫那名觀眾坐下!)

觀眾就開始議論紛紛,國王歌手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先是唱了一首歌(觀眾響起如雷般的掌聲)才退至後台。後來仍舊頂著蜜蜂叫聲繼續演出。無奈,解決嗡嗡聲後只剩約三首歌了。所以,那名觀眾中途就退席抗議了。

※據訪問了解,多數人覺得國王歌手很委屈,儘管買票的人有權利抗議,但通常都是演出人員先反應(像是指揮之類的角色,可能會摔個指揮棒來著)。那名退場的觀眾要反應的對象應該是服務人員,而非我們的國際貴賓,更何況這名觀眾喊暫停的理由是「這麼吵怎麼」而不是「這麼吵怎麼」。但我們看到的是觀眾更熱情的掌聲和尖叫(搞得跟簽唱會一樣,雖然也是有簽啦),以及國王歌手的風度和雅量。


事件五:
安可曲X一首「綠袖子」。據說他們準備超過5首安可曲,台中和台北的朋友敬請期待。(A.Y.說:啊,去年唱過了嘛,怎麼不是中文?kklaus說:新專輯的新編曲啦)


事件六:
觀眾通通去排隊等簽名,警衛悄悄關燈,放鐵柵欄。結果國王歌手要幫大家簽名卻被鎖在至德堂,還又去找警衛開門(夠尷尬了吧)。


國王歌手給AOL讀者的簽名。

註:克里斯朵夫葛畢塔Christopher Gabbitas跟筆者推薦一張CD「Kids' Stuff」,裡面不僅有Humpty Dumpty也有Old McDonald Had a Farm(王老先生有塊地),而且是義大利文和希臘文版,他們覺得多國語言文化對小朋友的學習非常的好,如果有誰知道哪裡有得買,請告訴我吧。

 Updates~ 後來,在台北場買到了,好聽到快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