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快走...走到飆汗...但有人喜歡慢到蝴蝶願意停在她身上



就 算交通再發達,我們每天還是要步行,尤其現在又有能源危機,

走路已經漸漸成為顯學。走路嘛或長或短不是重點,只要多步行就可以令我們變得更健康。大家可能 常常看到一些報導,指出步行可以燃燒卡路里,可以瘦身。


這當然是步行的功效,但這些報導都忘了一件事,就是只會呼籲大家多走路,卻不教導走路的方法。什 麼?步行都要別人教導?對,步行其實有一定的技術,若大家能夠注意,就可以收效更大。

步行的好處在於不用任何裝備,而且各種體質的人都可以隨時隨地步行,很自由,而且更可以是一個與家人相處的機會。但如果你想透過步行來提升自己的體能,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揮動雙手,帶動身體。手肘貼著身體,手掌就要輕鬆地張放,不要緊握拳頭。加強雙手揮動力度,你雙腳就會跟著節奏,慢慢提升速度,但切忌過急。

二、身子可以微微向前傾。雖有些研究人員反對這個動作,但無論如何,大家可以先試一試,再決定此動作是否適合自己。請注意,無論是前傾或不前傾,大家也要伸直背部,不要作隆起狀。

三、收緊腹部,特別是胃部的肌肉,步行的時候要提起自己的上身。

四、要保持自然輕鬆的步幅,不要時快時慢。若想加速的話,可以延長自己的步幅,但不要過急,最重要是自己步行時感到舒適。

大家看完以上幾點,應該知道自己平時步行的缺點吧。

[原文連結]

T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