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代健保罰單身?衛署:鼓勵高所得組家庭        (吃XT)

更新日期:2010/04/07 21:35  二代健保草案可望明天在行政院會通過,但是不少立委質疑可能對單身不利,立委試算,如果二代健保上路,月薪四萬多的單身民眾,每年保費卻增加到近兩萬元,快跟所得稅不相上下,批評二代健保懲罰單身者,衛生署長楊志良指出,單薪高收入者負擔較多的保費,國際間也是如此,希望鼓勵高薪民眾儘量組家庭生小孩。(陳奕華報導)

以月薪四萬多元的單身民眾,依現行費率,今年應繳所得稅約兩萬塊,健保新費率上路後,一年要交八千多元健保費,如果二代健保實施,依先前傳出3%到4%的費率來算,健保費卻增加到一萬九千元,兩項稅制加起來,幾乎繳掉一個月的薪水,認為並不符合社會公平原則。

「二代健保他一年要繳,以民進黨時代評估的費率3.14%,要繳一萬九千塊,他的二代健保比現在多兩倍,不但這樣子,我現在要問一個問題,他繳的所得稅是兩萬塊,健保是一萬九,我繳的所得稅用在很多地方,教育、國防等等,但是我的健保費是一萬九千塊,只有健保而已。」


台灣最大危機就是家庭快沒有了。」........這叫...........頭痛醫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